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崖州古越文化旅游区涉虚假宣传 负责人被约谈

南国都市报利声富 2015-03-30 09:14: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化妆品竟当药品卖。23日,三亚崖州古越文化旅游区内一商铺被投诉虚假宣传经南国都市报报道后,三亚市相关部门联合调查。目前,三亚市工商局吊销该景区内虚假销售的商店营业执照。同时,因涉嫌虚假宣传,三亚市旅游委约谈三亚崖州古越文化旅游区负责人。

2月10日,三亚市联合执法组检查发现三亚崖州古越文化旅游区存在虚假宣传、消防安全不合格、涉嫌商业贿赂等问题后责令整改。没想到,才过一个月,该景区又涉嫌虚假宣传,化妆品当药品卖被游客投诉。

此事经南国都市报等媒体报道后,三亚市旅游、工商、食药监局等部门展开联合执法。经调查,该景区内的三亚田独科普化妆品商行为获取高额利润,将蛇草精油虚假宣传为具有治疗功效的苗药,并卖给消费者。

针对该商行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20条第1款,三亚市工商局作出吊销该商行营业执照的处罚。

同时,针对三亚市联合执法组2月10日发现三亚崖州古越文化旅游区存在虚假宣传、消防安全不合格、涉嫌商业贿赂等问题后责令整改才过一个月,又出现类似问题,三亚市旅游委约谈三亚崖州古越文化旅游区的相关负责人,要求其全面清理、整顿景区内管理、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彻底清理所有宣传资料,对涉嫌虚假宣传行为进行整改。若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将对其作出清退出电子行程单的处罚。

而细梳发现,三亚崖州古越文化旅游区涉嫌虚假宣传、出售仿银等现象屡查屡现。

2013年4月,一位游客在三亚崖州古越文化旅游区游玩时,在景区内导的推荐下买了12件手镯、耳环等银器。经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12件首饰都是“仿银”。在工商部门的协调下,银器店负责人最终退还游客2000元,并赔偿2000元。

“三亚正重拳整治旅游市场乱象,但三亚崖州古越文化旅游区短短一个多月内,两次出现涉嫌虚假宣传等问题。看来,三亚旅游市场整治还需出更重的拳头,出狠招才行。”三亚市旅游界一位人士说,在2014年11月24日召开的三亚市迎接旅游旺季和春节黄金周动员大会上,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表示,要重拳整治旅游市场,坚持“零容忍”态度,对旅游市场问题,出现一个打掉一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准违法经营、欺客宰客,坚持依法行政、铁腕治理、重拳出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手段解决问题。因此,对于那些屡查屡现旅游乱象的企业,一定要重拳打击。(记者利声富)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