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出台主城区牛羊管理办法 牛羊乱上街按只处罚

南国都市报纪燕玲 2015-03-30 09:14: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9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城管局、环卫局等秀英区五大办工作人员,在绿色长廊等路段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记者从当天的活动获悉,为保护道路景观绿化带,保障交通安全畅通,确保管理的常态化、长效化,该区日前制定了《海口市秀英区主城区道路牛羊管理办法》,今后牛羊上路影响交通获破坏绿化带的情况,将有具体的查处标准。

据介绍,这是我省首部主城区道路牛羊管理办法。

13路段重点整治

据介绍,该办法适用于秀英区主城区范围内牛、羊违反规定上路、破坏绿化带等管理工作。管理范围以秀英区绕城高速公路以北城区为整治范围,重点是滨海大道和西延线、长滨路、市政府中心区周边道路、粤海大道、绕城高速、海口火车站周边、绿色长廊至火山口、南海大道、椰海大道(货运大道二期)、美俗路、海盛路和永万路等。

24小时均可举报

秀英区政府表示,鼓励投诉、举报牛羊违反规定上路和破坏绿化带等行为。该办公室设两台24小时值班电话:68663606、68661397接收举报。接到举报后,将依职即通知所属地段城管中队前去处理,并通知镇(街道)相关责任人到现场配合。

先教育后处罚

《办法》规定,违反规定在主城区养殖牛、羊,造成牛、羊上路和破坏绿化带的,巡查发现后给予养殖户批评教育,并限期当日领回牛、羊,若逾期未及时领回的,由属地镇(街道)城管中队予以没收并处每只牛、羊每日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对节日、重大会议或其他大型活动期间经事前通知宣传仍发现违规现象的,各镇(街道)城管中队应立即依法实施处理,并处每只牛、羊每日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对于不服从处罚而无理取闹以及因牛、羊上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养殖户,依法移送公安部门进行处理。(记者纪燕玲 通讯员 陈创淼)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牛羊 办法 主城区 秀英区 绿化带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