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信传“儋州出现儿童被偷盗拐骗” 警方:信息不实

南国都市报林书喜 2015-03-30 09:14: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8日,微信平台出现一段“儋州出现儿童被偷盗、拐骗”的视频,随后该视频被迅速转载。3月29日下午,儋州警方发布消息称,当地公安机关未接到儿童被偷盗、拐骗的相关警情,网络视频和实际调查结果不符,均属谣传。

3月28日,微信平台出现一段“儋州出现儿童被偷盗、拐骗”的视频,该视频传播极快,随后有人在网络上散布儋州市出现辽宁籍团伙开车偷盗、拐骗儿童的消息。

南国都市报记者在微信平台看了该段视频,内容是居民将一名男子抓获,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带走。而有人在转发该视频时配发文字称,车牌为辽K27K79的车假装拿鞋子到儋州木棠镇铁匠村卖,实际上是来偷小孩的,被村民发现抓住报警。

该消息迅速在网络里传播,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接报后,儋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易向阳立即组织局党委班子及相关部门领导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迅速展开调查,核实情况,及时辟谣,消除影响。

经调查核实,相关案件事实如下:

3月28日下午,儋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那大镇文化南路老教育局对面一民宅内抓到一名入室行窃的男子。接报后,东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事发地点,将嫌疑人控制并带回。经调查,该名嫌疑人叫范宏志,30岁,小学文化,儋州市海头镇那历二村人,曾因入室盗窃多次被海口、儋州、东方公安机关抓获,经司法鉴定,其患有器质性精神障碍,属于无刑事责任能力人。案发时,嫌疑人闯入民宅系盗窃财物,被户主发现当场抓获。现已被送往精神病医院强制治疗。

3月27日下午,木棠镇铁匠村内一挂辽宁号牌越野车遭到村民围堵,村民怀疑车上四名身着迷彩服男子借售卖军用品意图拐骗儿童。接报后,木棠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现场,将四名男子连同所开车辆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经调查,辽宁籍男子周某辉、刘某、陈某、黄某国四人系假冒现役军人在木棠镇兜售军用品,未发现四人有拐卖儿童嫌疑。

3月29日上午,海头边防派出所查扣了三名身着迷彩服的可疑人员及越野车一辆,经检查,发现车内后备箱存放有迷彩作训服2套、黑色皮鞋40余双。

目前,儋州公安正在对涉嫌假冒现役军人售卖军用产品的杨某斌、刘某、洪某升基本情况进行留置审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做出相应处理。

儋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称,截止目前,当地公安机关未接到儿童被偷盗、拐骗的相关警情,网络视频和实际调查结果不符,均属谣传。(记者林书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偷盗 迷彩作训服 警方 男子 儋州市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