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呼吁清明节文明祭祀:车辆莫停在消防通道上

南国都市报林方岱 2015-03-30 09:14: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清明节日益临近,三亚市民们的祭祀扫墓活动也逐渐增多,稍有不慎,很容易导致山林火灾发生。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连日来,三亚市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力度强化社会火灾防控工作,提醒广大市民文明祭祀,注意防火安全。

清明节期间,三亚民政、消防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扫墓祭祀时,一定要按照祭祀规定,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在树林、草地和草垛附近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做到燃烧纸钱等物后一定要将燃灰清理干净,以免死灰复燃,引起火灾。另外,在自行驾车前往扫墓时,切记莫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要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倘若不慎引发火灾,可充分利用身边可灭火的物品先行扑救,并及时拨打电话报警。如现场发生紧急情况,要保持镇定,服从现场人员指挥,进行有序疏散。

由于近期三亚天气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加之清明节临近,野外上坟烧纸、烧荒、烧秸秆、放鞭炮现象增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针对清明节用火安全,三亚消防部门提出了几点建议: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摒弃扫墓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等传统习俗;大力倡导种植纪念树、敬献鲜花等文明健康的安全祭祀方式;祭扫要到指定地点烧纸、焚香、放鞭炮,一定要让火星完全熄灭。(记者林方岱)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祭祀 消防通道 清明节 车辆停放 焚香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