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博鳌亚洲论坛落幕 亚洲国家聚焦共同利益

中国新闻网尹海明 2015-03-30 08:57: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博鳌亚洲论坛落幕 亚洲国家聚焦共同利益

中新社博鳌3月29日电 (记者尹海明)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29日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幕。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论坛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年会规模是论坛成立以来最大的,讨论话题多,形成不少共识。“一带一路”、“亚投行”、“东盟共同体”等议题广受关注,反映了当前亚洲地区国家在聚焦共同利益。

本次年会共有10多位中外国家领导人出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备受关注,引发热烈反响。

周文重说,年会围绕“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主题,进行了77场正式活动,议题涉及到宏观经济、区域合作、技术创新、产业转型、政治安全、社会民生等6大领域。本次年会共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1772名代表与会。

周文重介绍说,论坛2015年年会增加了“南海:双轨思路与合作共赢”、“超越冷战思维:新的亚太安全架构”等政治安全方面的议题,这反映了博鳌亚洲论坛关注的问题范围在扩大。

他同时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是经济论坛,关注的主要议题还是经贸方面的议题。今年论坛年会共举办了中方与澳大利亚、美国、欧盟、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对话会,比以往论坛有所增加。此外,还专门安排了中外企业家和中国省市长的对话会。

周文重还透露,本届论坛理事会和咨询委员会的任期将延长至2018年。理事会和咨询委员会的人数都增加至19人。新增印尼前总统苏西洛、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为理事,新增澳大利亚FMG集团董事长弗雷斯特、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斯宪、中远集团董事长马泽华、日本邮船株式会社会长宫原耕治为咨询委员会委员。(完)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