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出台预案应对清明祭祀高峰 将临时征用停车场地

南国都市报徐善应 2015-03-30 08:57: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9日,记者从海口市民政局获悉,预计今年清明节,海口地区群众祭扫活动将比往年规模更大。今年清明节,海口群众祭扫活动的重点地区为颜春岭、吉荫贤、富山、浮陵水4个公墓和海口市殡仪馆。依照往年习惯,清明节的高峰期为4月4、5、6日3天。

据悉,《海口市2015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工作方案》已经印发。根据方案,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工作指挥部,负责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以及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工作。各区(农场)也要成立相应的机构,负责本区(农场)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保障工作。

根据《2015年海口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方面,祭扫活动现场出现人员车辆拥挤、堵塞现象时,现场工作人员应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交管人员及时指挥疏导车辆和人流,维护现场秩序;迅速向指挥部报告;通过广播宣传疏导群众。

车辆停放困难、交通严重拥堵时,公安交警部门应采取临时管制措施;临时征用停车场地;临时占用道路停车;公交部门调配运力,设立临时停车站点,接运滞留群众。(记者徐善应)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