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哈尼古歌》将赴米兰世博会驻场演出

新华网云南频道吉哲鹏 2015-03-27 11:22: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云南频道3月26日电(记者 吉哲鹏)作为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唯一的驻场演出节目,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哈尼古歌》将远渡重洋,向全球展示云南文化特别是哈尼文化的魅力与风采。为了对哈尼梯田原生态文化进行国际化包装,《哈尼古歌》的编导将由韩国导演金正权担纲。

这是记者从26日在昆明举行的《哈尼古歌》赴米兰世博会驻场演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的情况。据悉,本届世博会将于今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意大利米兰举办。《哈尼古歌》入驻米兰世博会,将是红河哈尼梯田申遗成功后在全球的首次亮相。根据国家的统一安排部署,米兰世博会期间,《哈尼古歌》将每天在中国馆驻演,且每天演出不低于6场。

红河州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皓介绍,2013年以来红河州积极挖掘、整理和传承、推广哈尼梯田传统农耕文化,实施了哈尼梯田核心区和周边传统村落的保护和恢复,组织宣传文化工作者在国内外搜集整理民间古歌古舞,将《哈尼哈巴》、《哈尼族四季生产调》、《哈尼多声部》、乐作舞等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底,红河州和元阳县开始组织《哈尼古歌》农民合唱团,精心打造《哈尼古歌》原生态演出节目。

伍皓介绍,红河哈尼梯田代表的古老农耕文明,与我国参展主题“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高度契合。为使节目达到“民族特色、中国气派、世界传播”的高水平,红河州委宣传部与东方演艺集团合作,专门邀请韩国导演金正权担纲《哈尼古歌》的编导,对哈尼梯田原生态文化进行国际化包装。此外,利用《哈尼古歌》成为中国馆驻场演出优势,演职人员还将宣传云南文化与旅游及即将在昆明举办的南博会。

据了解,哈尼梯田至今有1300多年历史,总面积约100万亩。梯田景观宏大壮丽,气势磅礴,绵延整个红河南岸的红河、元阳、绿春、金平等县,仅世界文化遗产核心区元阳县境内就有19万亩梯田,以多依树梯田、坝达梯田、麻栗寨梯田,勐品梯田、牛角寨梯田最为著名。2013年6月,红河哈尼梯田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