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西双版纳警方“百城禁毒会战” 缴获各类毒品1.43吨

云南网赵岗 2015-03-25 10:51: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西双版纳警方“百城禁毒会战” 缴获各类毒品1.43吨

西双版纳警方在澜沧江湄公河上开展禁毒工作

记者3月24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公安局获悉,自去年10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以来,截至目前,作为全国108个参战城市之一——西双版纳警方共侦破各类毒品案件367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83人,缴获各类毒品1.43吨,查获制毒原料丙酮100公斤

西双版纳州生活着傣、汉、哈尼、布朗、基诺等13个世居民族,是云南省第一个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州与老挝、缅甸接壤,与泰国邻近,有云南最为繁忙的空中航线、跨境而出的昆(明)曼(谷)国际大通道和一江连六国的澜沧江-湄公河。特殊的地理位置既是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优势,也无形中被不法分子利用,西双版纳州3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有15个乡镇接壤缅、老边境,长达966.3公里的国境线,没有天然屏障,边境一线小道众多,伴随着金三角核心毒区北移,境内外不法分子相互勾结,非法制造、走私贩运毒品犯罪活动日益增多,让西双版纳州始终处于全国禁毒战争的前沿。

为了解决毒害,从2011年以来,西双版纳公安局结合实际确立了“架构境内外立体式大禁毒格局”的思路。从2011年以来,全州不断加大禁毒专项经费投入,年均破案近千余起,年均抓获毒贩近千余人,年均缴毒4吨以上,连续四年缴毒数排名全省第一,情报工作排名全省第一。

目前,百城禁毒会战进入收官阶段。截止3月20日,西双版纳州开展“百城禁毒会战”共侦破各类毒品案件367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83人,缴获各类毒品1.43吨,查获制毒原料丙酮100公斤,其中,确立部级目标案件1起,省级目标案件21起,打掉5人以上贩毒团伙7个,抓获在逃涉毒犯罪嫌疑人1人;共收戒吸毒人员1176人,查获吸毒人员1889人,查破零星贩毒刑事案件108起。以上缉毒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和缴获毒品数量均名列百城前茅,其中缴获毒品数已进入全国前2名。

在整体推进大会战的同时,西双版纳州公安禁毒部门发挥主力军,侦办了一批精品案。

特大贩卖毒品案

2014年8月底,西双版纳州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团伙正联系大批毒品准备从缅甸贩运至境内,并且在景洪城区进行毒品交易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西双版纳警方最终破获一起万克毒品大案,共查获冰毒片剂可疑物38.903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缴获贩毒车辆3辆,缴获毒资人民币152.95万元。

省级目标案——家族式贩毒团伙覆灭

2015年2月19日,西双版纳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成功侦破案件代号为“20150203”,序号为“省目标2015-69”的省级毒品目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冰毒23.13千克,军用手枪两支子弹60发,为西双版纳警方“禁毒百城会战”再添战果。

破获万克毒品大案 缴获冰毒20.3公斤

2015年3月12日,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破获一起万克毒品大案,缴获冰毒20.3公斤,抓获2名毒品犯罪嫌疑人。(赵岗)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抓获 西双版纳州 警方 毒品案件 缴获毒品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