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富民大春生产种菜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俗话说,人勤春来早。虽然云南富民县今年的大春生产还没有正式拉开序幕,但不少村民通过种植蔬菜等经济作物,早早就尝到了丰收的喜悦。

甜脆玉米、胡萝卜,荠菜菠菜、小米菜,这些在传统大春生产中排不上号的蔬菜,如今却成了富民县永定街道办事处小麦竜村村民们眼中的金疙瘩。薛贵林在自家大棚里种的一亩荠菜,前几天刚收割了一茬,800多公斤荠菜还在地头就被商贩以7块钱一公斤的价格一抢而空。薛贵林赶忙又洒下种子浇上水,等着四、五十天后再收一茬。除此以外,薛贵林还种植了菠菜、豌豆尖、小米菜,这些蔬菜的收购价格每公斤5块钱左右,在大棚里的生长期更短,20多天就可以收一茬。 扳着指头算算账,薛贵林笑得嘴都合不拢了,这哪是种菜,简直就是种钞票啊!村民屠凤贵则以种甜脆玉米为主,眼看着绿油油的秧子一天一个样,他也迫不及待等着下个月感受丰收的喜悦。

“苞谷即将成熟的时候,全省各地的苞谷经销商就来了,把名片插在苞谷上,只要苞谷一成熟,就可以打电话,他们就来讲价,就可以拉走了。”富民县小麦竜村村民屠凤贵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和传统的大春生产作物相比,种植经济作物收益高。这不,村里一栋栋新盖起来的小洋楼就是最好的证明。能让村民增收致富,富民县的农业部门也乐见其成,他们通过加大科技培训力度、备足备好农用物资等举措,积极鼓励有条件的村民在大春生产中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经济作物。据统计,富民县今年的大春生产计划中,蔬菜的播种面积达到了2.8万亩,预计产量5万3千多吨,都比去年增加了不少。这也意味着,今年的大春生产结束后,全县不少农户的钱袋子又要鼓起来了。

(通讯员 邱碧芬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云南 生产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