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彝良今年将实施农网改造2万余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4日,记者从云南省彝良县供电公司获悉,为切实改善农户用电现状,今年彝良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实施农网升级改造2万余户,将全县农网改造率提高到80%以上。

彝良水电资源丰富,理论蕴藏量达86.76万千瓦,可开发55万千瓦,目前已开发30多万千瓦。但由于电网建设相对滞后,长期以来农户用电难用电贵问题未得到充分解决。

为不断改善农户用电现状,近年来彝良不断推进农网升级改造步伐,尤其是去年筹资500余万元,全面完成乡镇电力体制改革,为全县电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年来相继完成小草坝大桥110千伏、桃坪35千伏变电站及输配电线路建设;积极实施农网改造,将全县户表改造率提升到了70%,覆盖了全县9.9万余户农户。

“狠抓骨干电网建设,争取资金2亿元以上,力争启动奎香110千伏和钟鸣、荞山35千伏变电站建设,实施农网改造2.1万户,户表改造率达80%以上。”为进一步改善广大农户用电现状,在今年初人代会上,彝良县人民政府县长陈祥彬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掷地有声地说道。

据悉,继去年彝良电力体制改革全面理顺后,彝良农网升级改造得到了南网公司的大力支持。经云南省发改委可研批复,今年彝良农网工程项目总投资达20376.99万元,计划建设10千伏线路457.08千米、柱上开关35台、配变466台,新增容量47830千伏安、466个台区、400伏低压线路1437.69千米,户表改造2万余户,工程主要涉及彝良角奎、洛泽河、龙街、荞山、奎香、牛街、柳溪7个乡镇28个行政村,工程完工后,户表改造率将由现在的70%提高到80以上%。(通讯员 彭洪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