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滇池卫城“臭气事件”再起波澜 污泥厂夜间仍作业引业主不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保部门:达不到环评要求绝不允许生产 项目业主:今天起一车污泥都不拉进厂里

滇池卫城“臭气事件”再起波澜 污泥厂夜间仍作业引业主不满

滇池卫城“臭气事件”再起波澜 污泥厂夜间仍作业引业主不满

臭气如何产生?是否有毒有害?扰民噪音来自哪里?这些问题又将如何整改?昨日,滇池卫城小区“臭气事件”再起波澜,滇池度假区环保局在昆明市污水污泥处理厂内召开工程信息公开通报会。通报会上,数百小区业主情绪激动,要求立即停产搬迁,远离居住区。经协商,该项目的业主方承诺:“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之前,保证完全停产,一车污泥都不会运进厂区。”同时,环保局也承诺,他们将严格履行监督职责,整改达不到要求,绝不允许生产。

直击

数百业主

拉出横幅抗议

一位80岁的老奶奶坐在轮椅上,由家属推到了信息公开通报会现场。家属说,老人年纪大了,吸入该厂产生的臭气后,现在连话都说不了。昨日,赶到现场参加通报会的滇池卫城小区业主有数百人。不少业主面带口罩,拉出横幅,要求该厂搬离居住区。

一位业主抱怨,自从大年初五小区内弥漫臭气以来,一家人同时生病,小孩子咳嗽都带血。他们向滇池度假区环保局反映,环保局下了整改通知,但他们发现,该厂并没有彻底停工,夜间仍在作业。而且,在小区业主们看来,虽然环保部门已责令整改,但整改无法彻底消除臭气,他们担心这样的危害还会继续。

实录

业主要求

公开批文重新环评

小区业主:听说该厂的环评手续是2007年办的,当时还没有滇池卫城小区,如今臭气飘到了小区里,要求公开相关批文,重新环评。

滇池度假区环保局杨局长:该项目是昆明市环保局审批的,肯定有环评手续。基于属地监管原则,我们会按照环评的要求,对该项目进行监管。已要求立即整改,达不到环评要求,绝不允许生产。环评手续依法应当公开,业主可以通过正常途径,要求昆明市环保局公开这些审批文件。重新环评的要求,我们会上报,但目前还不能准确答复。

小区业主:此前有业主注意到,夜间该厂仍有车间在工作,为什么不停产?

项目业主方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斌:出现异味的情况发生在干化车间,接到环保局的通知后,我们已经停产。问题没有解决之前,我们确保完全停产,从今天起一车污泥都不拉进厂里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臭气 卫城 环评 环保局 地表水环境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