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滇池卫城“臭气事件”再起波澜 污泥厂夜间仍作业引业主不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答疑

9大问题

逐一给出解释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昆明滇池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俊华、设计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副院长倪明,回答了业主的9大疑问。

NO1.臭味来自哪里?

经检查,产生异味的原因主要是干化区除臭系统处于带负荷调试状态,运行不够稳定,导致出现异味。

NO2.异味是否有毒有害?

异味气体中主要含有少量氨气、硫化氢及除臭系统添加的次氯酸钠等成分。至于是否有毒有害,需要权威部门鉴定。

NO3.异味如何处理?

污泥处理过程产生的臭气,经多重环节处理达标后,通过密闭管道引至距离北侧居民区139米处的消化区40米高的排放口排放,其排放高度优于国家对此类项目“15米烟囱排放标准”规定。而为进一步解决异味问题,本次整改环保方面的投资还将大幅增加。

NO4.处理是否有效?

异味处理措施落实后,可达到国家GB14554-93《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的厂界二级排放标准(居住标准)。

NO5.噪音如何产生?

源于干化区除臭风机及导热油锅炉燃烧器等的运行。经测定,厂区北侧边界处,噪音为62分贝。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噪音昼间超标2分贝,夜间超标12分贝。

NO6.噪音如何处理?

一是对污泥卸料站及打包车间出口采取全封闭措施,生产车间采用双层中空填充惰性气体玻璃窗;对门窗、墙壁、屋顶等增加隔音材料,对相应设备进行消声、隔声、减振等处理措施。二是绿化防护,种植多层次绿化隔离带。

NO7.噪声处理是否有效?

降噪措施实施后,噪声控制设计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II类标准,昼间不超过60分贝,夜间不超过50分贝。

NO8.产生的废水如何处理?

项目运行中产生的主要废水是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生产废水经密闭集中收集后,由专管引入昆明市第七水质净化厂处理。厂区管理人员产生的生活废水,则经隔油池、化粪池、沉淀池处理后,进入城市污水管网。因此,本项目所产生的废水不会对水环境造成影响。

NO9.为什么要实施这一项目?

该项目是昆明市与芬兰(于维斯屈莱市)“友好城市”环保合作项目。项目的实施,对确保城市水质净化厂长期安全、稳定运行,使昆明市主城区各个水质净化厂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污泥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避免污泥填埋对环境造成的二次污染,治理和保护滇池流域水环境,积极探索污泥资源化利用新途径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长期以来,对城市污水处理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泥,传统的处置方式都是外运填埋。这种处置方式最大的缺点有两个:一是无法避免污泥对填埋场地周边的地下水和地表水环境造成二次污染;二是因其数量庞大,日积月累,必将挤占大量青山绿水生态空间,从而对总体生态环境产生影响。因此,对城市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进行工业化集中处理,是污泥处置的必由之路。(记者熊波 实习生 王云海 文 记者 刘筱庆 实习生 林丽丽 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臭气 卫城 环评 环保局 地表水环境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