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提升传统产业 壮大新兴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唯有提高运行质量,才能主动适应新常态;唯有提高运行效益,才能扭转被动局面。”今年,针对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大同市坚持以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转方式调结构发展主线,以“百企强市”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依托,不断提升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着力推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以煤炭产业延伸发展为根本,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同市发挥煤炭资源优势,扶持同煤集团做大做强,推进地方煤矿整合复产,重点推进同煤东周窑、金庄1000万吨矿井验收达产达效,加快地方整合矿井建设投产进度,确保年内5座矿井通过竣工验收,4座矿井进入联合试运行;加快煤电一体化深度融合,引导国电、华电、大唐等大型电力企业通过资源、资产入股,加大对地方煤矿的整合力度;大力发展现代煤化工,着力推进同煤60万吨甲醇、10万吨活性炭项目达产达效,60万吨烯烃项目开工建设,同车10万吨活性炭项目一期试生产、二期开工建设,培育壮大华青、光华等一批活性炭潜力企业;大力发展煤机制造业,重点扶持同煤装备园区煤机制造、同华矿机、唯实机电、北方煤机、恒岳煤机等企业,打造新型煤机制造基地。

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大同市重点推进总投资169.1亿元的43项建成项目达产达效,加快推进总投资230亿元的52项续建项目建设进度,总投资610亿元的45项拟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总投资2607.8亿元的170项储备项目尽快落地;全力推进同煤中海油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转型标志性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全面启动低热值煤发电产业发动机工程,重点推进左云2×35万千瓦、塔山二期2×66万千瓦、同煤阳高2×35万千瓦、同煤浑源2×35万千瓦、大唐御东2×35万千瓦以及国电湖东2×100万千瓦等电力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千万千瓦级火电基地。

以扩大对外开放为新引擎,加快推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大同市积极推进开放战略工程华阳玛里纳陆港项目建设,实现与天津港海铁联运,打造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物流平台;在大同云冈机场临时航空口岸开放三次获批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正式开放申报步伐;持续推进晋冀内蒙古长城金三角合作区建设,加强与二连浩特的边贸合作,鼓励同车公司、国药威奇达、新成新材料等优势企业加大出口;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依托八大园区,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战略。

以扶持壮大新兴产业为基础,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大同市继续发展新能源产业,全力推进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力争全年风力发电装机容量新增50万千瓦、光伏发电新增20万千瓦;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以燃气重卡、小型电动汽车为龙头,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以公交车、出租车等城市客运和环卫、物流、机场通勤、公安巡逻等公共服务领域新增、更新车辆为重点,扩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模,以建设充电设施、充换电服务网络、甲醇加注站、燃气加注站为重点,推进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重点推进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服务、第三方物流、融资租赁等领域的发展。(郝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