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裕解百纳成为世界最大葡萄酒单品之一 销量4亿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裕解百纳成为世界最大葡萄酒单品之一 销量4亿瓶!
客户在了解张裕经销的外国品牌葡萄酒-鞠川江摄影
张裕解百纳成为世界最大葡萄酒单品之一 销量4亿瓶!
国际葡萄酒大师亚伯特·米兰在介绍张裕冰酒的酿造过程-鞠川江摄影
张裕解百纳成为世界最大葡萄酒单品之一 销量4亿瓶!
国际葡萄酒大师约翰-萨尔维与他的儿子在展会张裕公司展位上--鞠川江摄影
张裕解百纳成为世界最大葡萄酒单品之一 销量4亿瓶!
国际葡萄酒大师在教观众如何品尝葡萄酒-鞠川江摄影
在3月26日开幕的2015全国糖酒会上,拥有123年历史的张裕公司宣布其旗下的明星级产品——张裕解百纳销量过4亿瓶,成为世界最大的葡萄酒单品之一,为中国葡萄酒在世界市场创下一个新的里程碑。

世界葡萄酒大师约翰•萨尔维伯爵、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同日,张裕宣布聘请世界侍酒大师方克担任首席侍酒师。

单品种4亿瓶销量 创下中国葡萄酒发展的里程碑

如果将4亿瓶葡萄酒首尾相连,可以环绕地球三圈。到目前为止,在世界几万种葡萄酒中,只有张裕解百纳这一款葡萄酒单品超过了4亿瓶。

“我出生于1937年,再过几天就78岁了,而张裕解百纳比我还大6岁。”约翰•萨尔维说,“我第一次喝到张裕解百纳是在2011年的香港国际葡萄酒前景大会上,这款酒让我非常惊喜,我没有想到中国有这么好的红酒。”

1931年,张裕公司用自己培育的葡萄品种——蛇龙珠作为主要酿酒原料,酿造出中国人自己的葡萄酒,并把解百纳注册成为中国最早的干红葡萄酒品牌。而在萨尔维看来,正像智利凭借独一无二的葡萄品种佳美娜在世界葡萄酒行业占有一席之地一样,中国人培育的蛇龙珠也给世界带来了很多惊喜。这位年逾古稀、当今世界上第26位葡萄酒大师,曾在法国著名的波尔多产区居住了很多年,对波尔多风土的研究非常深刻。

“我可以说,如果波尔多还有种植蛇龙珠这个品种的话,可能刚好就是张裕解百纳这种味道。”萨尔维表示,这让他理解了为什么张裕解百纳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因为这款酒凝聚着张裕几代人来的心血和汗水,带着中国葡萄酒文化的独特基因和国际一流的品质。

张裕总经理周洪江说:“当时,我们的前辈——时任张裕总经理的徐望之先生,继承了张裕创始人张弼士所倡导的‘中西融合’、‘携海纳百川’的经营理念,把这款产品命名为‘解百纳’。经过几代张裕人的努力,张裕解百纳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工艺配方和成熟品质,加上我们多年来对市场品牌的培育投入,解百纳已经成为中国人熟知的葡萄酒品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张裕解百纳 葡萄酒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