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綦江隆盛镇打造十里瓜果长廊

綦江日报陈宁杨翼德 2015-03-26 14:3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发展现代农业是隆盛镇的主旋律。”日前,隆盛镇党委书记张祥兰说,2015年是隆盛镇建好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提升农业实力的突破之年,隆盛镇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以农业产业升级为主导,做靓现代农业名片。

按照18平方公里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规划,隆盛镇布局了干溪槽5.5平方公里的特色经果林、葫芦槽12公里的精品果蔬产业带,形成“两槽两山”1小时产业环线。

隆盛还积极引进企业入驻,共同发展,今年已经培育21家市场主体。下一步,该镇拟定“招商引资一批、创业催生一批、转型升级一批”的思路,加快培育发展市场主体,丰富产业形态,扶持群众创业致富。2015年,全镇计划培育市场主体150户,支持他们壮大经济规模,示范引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为了将无公害绿色蔬菜、冬草莓、红心猕猴桃等农产品打造为农业知名品牌,扩大销售流通渠道,全面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近日,隆盛镇正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农产品的商标名称。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隆盛镇引导市场主体注重产业品牌的挂牌认证,努力将“隆盛造”品牌推向主城,走向全国。

“现代农业也是一种旅游资源。”张祥兰说,一是游览观光,二是采摘体验,市民越来越热衷于这种回归自然的乡村旅游。隆盛镇抢抓机遇,启动以干溪槽为核心的乡村旅游,打造“十里瓜果”休闲采摘长廊。

从12月到第二年5月采摘草莓,6、7月品葡萄,8、9月摘猕猴桃,7到10月吃无花果,10、11月尝柿子,12月到次年元月吃晚熟蜜柚,一年四季有新鲜蔬菜上市,还有近千亩水产养殖可以甩竿垂钓,现代农业让隆盛耍事多多。

为了方便采摘,隆盛镇还启动了玉星、十隆、振兴等6个村的田间工程,硬化公路,改善环境,提升农业示范园区形象,以美丽的乡村风貌迎接游客。

为了让广大群众参与到现代农业发展中来,并形成合力,隆盛镇还实行机关干部驻村包组制度,机关干部深入村民小组向村民宣讲政策,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引导群众携手产业发展,共建美丽山水田园。(记者陈宁杨翼德)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隆盛镇 瓜果 现代农业 长廊 乡村风貌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