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热地:确保实现西藏同全国一道建成小康社会

西藏日报赵书彬 2015-03-23 10:57: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记者赵书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在出席西藏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指出,对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三五”发展基本思路、战略定位进行咨询论证,意义十分重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认真调研评估和咨询论证,继续努力把发展思路发展好、丰富好、完善好,为确保实现西藏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热地说,在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际,西藏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专门召开会议,对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三五”的发展思路和战略定位进行咨询论证,这是一件大事,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又事关西藏如何继续把握好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期、到2020年实现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意义十分重大。

热地说,当前,西藏发展稳定形势很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无私支援下,以陈全国同志为班长的自治区领导班子,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等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坚定不移地深入开展对十四世达赖分裂主义集团的斗争,奋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稳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保持和发展了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热地指出,西藏的稳定涉及国家的稳定,西藏的发展涉及国家的发展,西藏的安全涉及国家的安全。西藏地处反分裂斗争前沿,始终面临着十四世达赖分裂主义集团的干扰破坏。以陈全国同志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出台实施了一系列坚决有力、管用实用的维稳工作政策、措施,西藏保持了稳定的社会局势,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高度评价。

热地说,西藏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汇集了大批有远见卓识、有真才实学、有丰富经验的各个领域权威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11年来,各位委员、专家讲政治、顾大局,带着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对西藏稳定发展事业的真诚关心,针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亟待确定的重大规划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克服种种困难、不顾高寒缺氧、不计个人得失,多次赴藏进行大量实地调研、开展咨询研究论证、积极出谋划策,把中央的指示要求同西藏的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从各自不同角度为中央有关部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了许多十分重要的科学决策依据和建议,为推动西藏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为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维护社会稳定,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热地着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特别是“把西藏建设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典范”等一系列指示,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西藏工作具有十分关键性的、战略性的指导作用。西藏广大党政军警民一定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这次提出的建设民族团结模范区的内容,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的具体体现,完全符合中央的精神和西藏各族人民的期待。

热地强调,2015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对于西藏而言,今年既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又是有着十分重大而特殊意义的一年。科学谋划西藏“十三五”的发展思路,是为确保到2020年实现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紧迫现实要求。希望各位委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中央对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的指导下,牢牢坚持“从西藏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对这个发展思路、战略定位进一步认真调研评估和咨询论证,从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指导性、实践性和时效性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努力把这个战略构想发展好、丰富好、完善好,为在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三五”时期,进一步推进西藏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为确保实现西藏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