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月起西藏取消和下放90项行政审批项目

中国西藏新闻网刘庆顺 2015-03-19 14:40: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月起,我区取消和下放90项行政审批项目,将21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本次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涉及投资创新创业、企业生产经营、促进就业的审批事项占大头。调整后,仅保留34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

今年,我区工商部门将简化和完善企业注销流程,探索建立个体工商户、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简易注销程序,构建便捷有序的市场退出机制。

“新增市场主体2.23万户,注册资本564.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08%和92.37%。”自治区工商局企业注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自去年3月份启动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截至目前,全区各类市场主体达到14.62万户,注册资本(金)1897.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6%、46.30%。依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本月起,我区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商登记仅保留34项前置审批事项。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

新增主体超2万户

去年3月,我区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取消企业法人注册资金最低限额、经营场所限制和年检等规定,为创业者营造了宽松的市场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一年来,注册企业同比增长29.08%。

昨日上午,记者在自治区工商局企业注册大厅看到,很多人在排队办理业务。自治区工商局企业注册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审核的材料少了,程序也简化了,但企业登记数量大幅增长。”截至目前,全区各类市场主体达到14.62万户,注册资本1897.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6%、46.30%。其中去年3月以来全区新登记市场主体22323户,注册资本564.07亿元,同比增长29.08%、92.37%。

“从目前我区市场主体的产业结构来看,第一产业占3.38%,第二产业占7.82%,第三产业比重提高到88.80%,电子信息、餐饮业、零售业和其他服务业成为全民投资创业的首选领域。”该负责人表示,这充分说明我区市场主体产业结构更加优化。

降低企业准入门槛

三次调整审批事项

该负责人介绍,取消或调整工商登记行政审批事项是方便企业登记注册的重要内容之一。去年我区工商部门分两批取消或明确改为后置的行政审批项目113项,企业填报的登记材料减少34种、文书规范减少29种。

“本月起,我区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先照后证登记制度,取消和下放90项行政审批项目,将21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该负责人解释称,本次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涉及投资创新创业、企业生产经营、促进就业的审批事项占大头。调整后,仅保留34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这是我区第三次调整工商登记行政审批事项。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工商部门还将进一步优化登记程序,简化和完善企业注销流程。并探索建立个体工商户、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简易注销程序,构建便捷有序的市场退出机制。

市场主体年报公示

近一半企业已完成

自去年10月1日起,我区与全国同步正式实施企业年检验照改为年报公示制度。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区已有7.8万余户市场主体申报年报,年报率达53.21%,其中企业1.19万户,年报率49.38%;个体工商户6.42万户,年报率53.92%。该负责人介绍,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企业要通过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报送上一年度报告。由于《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去年10月1日才开始实施,因此,2013年度报告需在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报送并公示。“还有3个多月,各地市需尽快完成企业年报公示工作。”该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6.79K
灭火的方法 调皮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