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子为圆梦欲骑行6000公里去西藏(图)

作者:赵春刚 来源:新文化报
2015-03-19 09:17:40

已婚男子为圆梦欲骑行6000公里去西藏(图)

  宋华东准备好装备出发 读者供图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在路上是我生命的远行,在路上只为温暖我的人。”昨天,哼唱着《在路上》,宋华东骑着摩托车从长春出发,目的地是拉萨,“希望把我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留给儿子,等他长大了也能出去开开眼界。”

35岁的宋华东是做工程的,经常骑着摩托车在各个工地穿梭,“我已经快40岁了,骑摩托去西藏是我的一个人生目标,如今儿子已经6岁了,再不去圆这个梦,可能会留下遗憾。”

宋华东从20岁开始就骑摩托,那时只是把它当做代步工具,有一次他认识了一个摩友,这才发现,原来摩托车能给人生带来很多不同的感受和意义。“有一次,一个摩友对我说他骑摩托行驶数千公里去了西藏,一路上风餐露宿,到了西藏时,心情豁然开朗起来,从未觉得离天那么近……”宋华东说,听着摩友的讲述,他的心已经飞出去了,以前他去过长白山、杭州,但去西藏才是他的人生目标,虽然骑行去沿途会有危险,但比坐火车、飞机更有意义,为圆自己的梦,也为了给儿子留下点什么。

妻子最初是反对的,“可我喜欢那里,而且应该趁着还年轻圆自己的梦,将来也要告诉儿子,有梦想要坚持,做事情应该有股劲儿,要一往无前。”宋华东说,就这样,他成功说服了妻子。

昨天一早,宋华东把手头的工作安排好后,在凯旋路与几个摩友碰了面,他随身的背包中有笔记本电脑、手机、相机,各种充电器、网卡,还有一些必备品,“我会把沿途见闻拍下,发给摩友,最后发到网上。”除了必备品外,他还有个打算,买些学习用品、小礼物送给藏区的孩子。

王彦杰也是一位摩托车爱好者,听说了宋华东的想法后,执意要为他送行,“他这一趟是孤独的旅行,但并不寂寞,我们来为他送行,为他鼓劲儿,希望他能一路平安到达西藏。”

按宋华东的计划,他要骑行到大连,从大连乘船去烟台,从烟台走陆路骑到拉萨,整个行程单程要6000多公里,预计一个多月后能返回长春。

到拉萨之后,他会在西藏停留一段时间,返程时,沿另一条线路骑回长春,“都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相信有了这次骑行,会给我的人生带来很多不一样的感悟。”宋华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