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基层公务员职务职级年内或并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崔茂虎率队做客金色热线,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养老金、就业等问题逐一解答。此外,他还透露,云南省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预计今年内实施,以解决基层公务员晋升难、待遇低的矛盾。

养老保险

到年龄为啥不能办退休拿养老金

缴费不足15年只能先缴费后办退休

“今年1月我父亲到了退休年龄,但办退休时才知道还拿不了退休金。”昆明市民王先生说,社保部门回复说是缴费还不足15年,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现在缴费不满15年的情况比较普遍,针对这一问题,崔茂虎说,按国家有关规定,延长缴费至满15年后,再办理退休手续,这样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处长唐宁进一步补充,目前国家是要在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上鼓励大家长缴费、多缴费,享受更高层次的基本养老保险。为此国家在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时,人社部发了13号令,其中明确规定缴费累计年限不满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满15年。要注意的是,《社会保险法》是2011年7月1日施行的,在此之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满15年。

就业

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怎么办

基层服务组织一对一帮你

还有几个月,小李就要大学毕业了,然而严峻的就业形势让他十分担忧。不知云南省采取了哪些措施,确保大学生就业的稳定?

今年云南省高校毕业生数量又达到了一个新高,预计有16.2万人。“如果7月离校时仍没找到工作,可以到户口所在地或者准备就业所在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离校毕业未就业登记手续,基层服务组织会开展一对一的公共服务。同时,也会把一些创业的机会和创业的政策送上门。”省人社厅就业咨询处处长宣程说,从现在开始到毕业前,他们会到每一所高校或者高校附近的片区,组织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大学毕业生可现场求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