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组CRH380动车抵达贵阳“G字头”更快更先进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吴东俊 苗国强 2015-03-20 10:14: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组CRH380动车抵达贵阳,沪昆高铁贵州段月底联调联试

“G字头”更快更先进

昨日,从青岛驶来型号为CRH380A-2756和CRH380A-2757的2组动车缓缓进入贵阳北站动车所,它们将作为沪昆高铁贵州段开通后的运营用车。据悉,该车一般时速在380公里(时速300公里车票票面显示的是G字头),最高时速(极限)可以达到420公里。该型号动车设有观光车厢,旅客可躺下休息。

2组CRH380动车抵达贵阳“G字头”更快更先进

动车上有观光车厢,旅客可躺下休息。

2组CRH380动车抵达贵阳“G字头”更快更先进

沪昆高铁贵州段基本完工

3月底开始联调联试

据沪昆高铁贵州段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沪昆高铁贵州段钢轨已经铺设完毕,各个火车站也基本完工,静态验收也完成,下一步就是动态(联调联试)验收。

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目前联调联试的具体时间尚未决定,3月24日,成都铁路局相关部门人员将到达贵阳,主要测试沪昆高铁贵州段是否能够达到联调联试的标准,一旦达到很快就会开始,“预计最晚在3月底就可以开始联调联试了,具体时间还是要等成都铁路局下发通知。”贵阳北站动车所工作人员说道。

据介绍,联调联试的时间一般是105天,这次沪昆高铁贵州段联调联试将缩短至90天,联调联试的主要内容是:利用成都铁路局检测车进行测试、综合检测列车逐级提速试验(CRH380车型),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信号系统场景验证、选线拉通试验等,之后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进行试运行,在各方面条件达标的情况下,沪昆高铁贵州段将于今年6月底正式开通营运。“贵广高铁结束了我省没有高铁的历史,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运营,则打通了贵阳前往全国主要城市的通道,让贵州真正融入全国高铁网。”贵阳北站动车所相关负责人说。

“G字头”动车可望入列

动力更强、速度更快

据悉,目前到达的这2组380动车因为是运营动车,车上没有联调联试的有关设备,所以不参加联调联试,过几天会有一组CRH380测试车到达贵阳北站参加联调联试,因为颜色是黄色,也成为“黄医生”。据了解,380时速更快,车上有6个动力,设计理念更新、车上各项设备设施更加注重人性化,一般时速在380公里,最高时速(极限)可以达到420公里,是目前国内最先进、时速最高的动车组。新来的CRH380A型动车对比目前贵广高铁上的CRH2A型动车,具有动力更强劲、速度更快等优点。

据了解,沪昆高铁时速各个区段都有不同规定,长沙至上海区段时速300公里,贵州段时速到底多少公里,目前尚未决定,要等联调联试结束以后才能知道,“既然联调联试动用的是CRH380测试车,估计贵州段的时速将在300公里左右。”贵阳北站工作人员说。据悉,时速在200公里以上都叫高速铁路,不同的是时速250公里的动车,车票票面显示的是D字头,时速300公里车票票面显示的是G字头。

记者探班CRH380动车:

观光区座椅可躺下休息

昨日下午15时许,记者来到贵阳北站动车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提前体验了CRH380A动车。据介绍,由于CRH380A型动车速度非常快,乘客在乘车往窗外看时,过往的物体皆成线型,因此,CRH380A型动车上装有“减速玻璃”,这样看窗外的物体将会更清楚,乘客也不会轻易晕车。每组动车共有8节车厢,一等座位28个,车体比CRH2A型动车稍长。其中,在一等座座椅扶手旁,还有耳机插孔。在两头靠近驾驶室部位,该型号动车设有观光区,每个观光区共有5个座椅。观光区内不仅空间大,座椅舒适安静之外,座椅上的设备也有看头。

观光区座椅右边扶手共有9个按钮,以及一个耳机插孔,在座椅右侧位置可调整座椅方位。9个按钮中,有3个按钮可按照自身需求,可选择直座、斜躺、平躺。记者体验平躺时,椅子完全放下,类似一张床,躺在上面非常舒适。

另外,在座椅的左侧,揭开左侧扶手,下面隐藏着一个10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这个“小电视”中存放了海量的电影和歌曲,乘客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享受旅途时光。

相关链接

CRH380A型动车组特点

高速:持续运行速度380km/h,最高运营速度420km/h,最高试验速度486.1km/h。

高安全性:临界速度550km/h,脱轨系数、轮轴横向力、构架横向加速度和车体振动加速度等指标远低于限度标准。

高舒适性:在时速380公里时,车内噪声小于68dbA,车内压力变化200Pa/s,运行平稳性和舒适度均在优级范围内。

高度节能:轻量化和低运行阻力,高再生制动功率利用率,人均百公里能耗仅4.6kWh。

沪昆高铁贵州段

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沪昆高铁)贵州段全长559.5公里,总投资680.08亿元。东起铜仁市玉屏县,经凯里、贵阳、安顺,从盘县进入云南,与在建的贵广、渝黔、成贵等铁路相接。沪昆铁路贵州段是世界上跨度最大,地形起伏大、地质结构最复杂的铁路。在贵州省境内由东至西途经玉屏县、镇远县、三穗县、施秉县、台江县、凯里市、麻江县,福泉市、贵定县、龙里县,贵阳市、平坝县、镇宁县、关岭县,晴隆县、普安县,六盘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贵阳北站 时速 联试 横向力 脱轨系数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