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俊明:稳增长调结构 保持经济健康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俊明:稳增长调结构 保持经济健康发展

图为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在北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李冬宾 摄)

19日,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率市发改委、经信委负责人赴部分企业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应对挑战,努力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李俊明一行先后来到北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投玄武岩开发有限公司、陕汽大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同药集团公司和北宇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李俊明进厂房、下车间、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一线员工交流讨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技术研发、工艺设备、营销模式、市场开拓等情况和国务院有关企业减负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由于受国铁市场用于机车采购投资的减少及南北车整合等因素的影响,北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今年面临着非常大的经营压力。李俊明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形势和市场状况,他说,面对今年工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实际,企业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及时优化结构,转型升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巩固旧市场,开拓新市场,在抓好公司主业的同时,加快推进活性炭项目建设,竭尽全力提升企业效益。原丝产量占全球三分之一以上的山西晋投玄武岩开发有限公司去年实现产值4965万元、利税110万元,销售收入完成1770万元。今年初中国玄武岩纤维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后,为该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产品在军民领域有着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李俊明了解情况后高兴地说,一定要抓住机遇,依托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快产学研用步伐,推动玄武岩纤维这一绿色新材料产业可持续发展。

陕汽大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去年生产销售各类汽车3088辆,其中天然气汽车占71.8%,销售收入达7.18亿元。李俊明参观了新能源专用车总装生产线,希望企业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将质量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积极开拓市场,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努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基地。在同药集团公司,李俊明强调,要在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的同时,不断加强产品技术研发、医药品牌创建和产品市场拓展,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北宇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6亿元建设年产5万辆小型低速电动汽车项目,目前已完成产品定型检测检验,具备量产条件。李俊明详细了解了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和产品性能,表示政府将大力支持该项目实施,企业要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加快推进项目,确保早日见效,为我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作出贡献。

李俊明在调研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扶持力度,急企业所急,办企业所需,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创优发展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帮助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副市长杨勤荣参加调研。(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