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24省级部门三公预算过亿 公车支出过半

南方网 2015-03-19 14:58: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4省级部门三公预算过亿

公车支出过半,其中购车支出82万元

截至昨天晚上,广东共有24个省级部门公布了今年部门“三公经费”的预算。已晒“三公”的24个部门今年“三公”预算总金额为1.19 60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1997 .88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845 .35万元,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依然占了三公经费的大头,为7116 .95万元,超过总额的一半。

对比庞大的公车支出,今年24部门购车购置费用则显得少了很多,共82万元。共有3个部门有购车需要,分别为省财政厅预算支出28万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预算支出18万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含稽查局)预算支出36万元。部分部门未说明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是否会用于公车购置。

19部门三公总和与去年持平

这24各部门中,有19个部门此前公布了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记者统计显示,去年和今年都公布了“三公”预算的19个部门,其去年“三公经费”总和与今年基本持平,今年略高于去年。今年为8741.46万元,比去年的8702.14万元多了不到40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用方面,19部门今年预算总体比去年少了26.68万元,其中6个部门较去年有增长、10个部门较去年有减少、3个部门与去年相同。其中省游局有较大幅度减少,去年预算为480万,今年预算230万,少了250万。省财政厅也由去年的45万减至今年的11万,少了一大半。也有一些部门预算增加较多,省文化厅由去年66 .9万元增至今年247万元,增加了180 .1万元。省发改委和省卫计委也分别增加了60多万元。

与因公出国境费用情况相似,今年的公务接待费也减少了,缩减90 .91万元。但是19个部门中,公布接待费高于去年预算的只有4个部门。主要是省卫计委由去年139.96万元增至269.55万元,多了129.59万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由去年98万元增至258.8万元,多了160 .8万元。省环保厅增长幅度也较大,今年预算56.23万元,比去年多了28.11万元。

在前两项费用均有压缩的同时,今年公车费用依然保持增长势头,19个部门中有11个部门预算增加了,8个部门预算减少,共较去年多了192.91万元。省卫计委今年公车预算为553.9万元,较去年增加了178.71万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年公车预算为535.25万元,较去年增加了175.25万元。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今年公车预算357 .1万元,比去年多145.1万元。省司法厅则比去年减少了100多万元。

近日,省高院、省财政厅等24家省直单位在各自部门官网晒了部门预算和三公预算。

按照新《预算法》第14条规定:经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批复的部门预算、决算及报表,应当在批复后20日内由各部门向社会公开,并对部门预算、决算中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使用情况等重要事项作出说明。

今年广东省人代会于2月13日闭幕,当天批准了各项决议包括了2015年省级预算草案等。按照20个工作日计算,3月13日是第20天。

还有部分部门仍未晒部门预算

南都记者统计发现大部分部门在3月17日公布了部门预算和三公预算。有的单位早在3月6日就挂出来。还有部分部门截至昨晚发稿时仍未晒部门预算。

不过晒账也分粗细。其中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监狱管理局晒得最细,晒了按经济分类、按功能科目等支出明细表,可见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等细项。不过大部分部门仅有收支预算总表、三公预算等与去年一样的“例牌”。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财税系主任林江称,新《预算法》对晒部门预算的界定仍较宽泛。他认为,应当由财政部对具体公布方式进行细化,统一模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灭火的方法 调皮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