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中网友一天记录11处交通不文明 建议举报有奖

四川新闻网陈连波 余开洋 2015-03-19 14:08: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中网友一天记录11处交通不文明 建议举报有奖

行人闯入机动车道。图据网络视频截图

巴中网友一天记录11处交通不文明 建议举报有奖

交警就在旁边,行人依然横穿马路。图据网络视频截图

网友纷纷谴责,建议举报有奖

该网帖发出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纷纷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谴责。“这种行为真的可恶!”、“这些不文明行为就是该曝光。”、“人的生命就只有一次!我劝大家还是且行且珍惜啊!”

有网友建议,“巴中也可以出台举报不文明行为有奖,提高下积极性。”并希望加大整治力度、加强宣传,杜绝不文明现象。

也有网友在谴责“市民的综合素质有待提高,交通意识不够高”的同时,质疑“交通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不力”。更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交警貌似就在旁边咯,啷个没作用呢?难道是个木头人交警?”

交警部门:加强整治力度,倡导文明出行

目前,巴中道路交通秩序主要存在哪些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问题的存在?带着这些疑问,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巴中市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负责人。

据介绍,目前巴中城区存在的问题包括:部分路段时有拥堵现象,柳津桥、回风路段较为严重;机动车闯灯越线、乱停乱放、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向外吐痰、抛撒物品、货车不按规定覆盖、散落尘土等。主要是因为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驾驶员的法律和安全意识淡薄,不按规定行驶等;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超速超载、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翻越隔离栏、在道路中间拦车。

该负责人称,出现此类现象的具体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车辆增多、驾驶人增多;二是道路狭窄,尤其是老城,道路配套设施不全,标志标线标牌不齐;三是交通参与者法律意识淡薄;四是非营运车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主要是“黑车”、助残车、三轮车等增加了交通压力。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针对网友反映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加强整治、宣传力度,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意识,为巴城创造一个和谐、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灭火的方法 调皮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