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泸州破获跨省涉枪涉毒案 团伙买名枪贩毒(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泸州破获跨省涉枪涉毒案 团伙买名枪贩毒(图)

犯罪嫌疑人及缴获的毒品

四川、重庆、云南三地警方各个击破,缴获手枪5支冰毒 12.3 公斤

●拦截

2014年6月24日,云南警方在墨江拦截马仔张某驾驶的中巴车,车胎内查获毒品冰毒5.97公斤;7月15日,警方在思澜公路抓获运毒的郑某并缴获冰毒5.97公斤、贝雷塔军用制式手枪1支和弹夹2个

●收网

随后,云南民警连续奔波几百公里山路到达孟连县边境,将正企图逃出国境的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重庆警方在重庆渝北区将毒贩李某抓获,缴获少量麻古

●缴枪

8月5日,泸州(微博)民警从毒贩陈某租住的一小区宿舍内,查获捷克CZ军用制式袖珍手枪1支,子弹17发。9月16日,在江阳区文化宫茶园内抓获嫌疑人张某,搜出仿制式手枪一把、子弹三发

昨日,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泸州破获缉毒史上缴获制式枪支最多的毒品案件。在四川、云南、重庆三省市警方历经6个月的努力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冰毒12.3公斤,制式手枪3支、仿制式手枪2支,子弹146发,暂扣车辆5台……而在缴获的3支制式手枪中,警方发现竟有世界有名的贝雷塔手枪。

抽丝剥茧

小毒贩牵出涉枪涉毒大案件

2014年4月,泸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获悉,毒品违法犯罪前科人员刘然近期在泸州市主城区零包贩卖毒品“麻古”,量虽小但交易十分频繁。作为长期与毒贩打交道的侦查员意识到,这绝对不是简单的零包贩毒案件。通过调查,警方发现了刘某的毒品上线——张某和两名共同贩毒的嫌犯。随着摸排侦查的不断深入,警方发现,该案在云南边境组织以枪贩毒,涉及的地域广、人员多,网络复杂案情重大。

5月28日,公安部禁毒局批复将该案列为序号“2014-338”的部级目标案件。并要求由四川、重庆、云南三地联合侦办。由民警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兵分三路在泸州、重庆、云南三地同时开展侦查。

伺机而动

警方两次出动缴获首支名枪

以枪贩毒,是近年来毒品犯罪分子武装贩运毒品常用的一种方式。6月24日,李某指使马仔张某利用其长期往返于中缅边境的中巴车到孟平接应毒品,运回孟连。而后,李某选择了一个自认为是吉日的26日将毒品运回泸州。26日下午3点过,墨江自治县高速公路检查站,李某驾车顺利通过,而半个多小时后,当张某驾驶的中巴车驶入时,民警果断将其拦截引入停车场,从后备箱车胎内查获毒品冰毒片剂11件净重5.97公斤。

一路上,李时隔一小时与张彬通一次话,当李快到昆明时,两人突然失去联系。接下来的几天毒贩却停止了所有的活动,显得异常安静。何地装毒、何时运毒、运毒车在哪里?专案组一直无法准确掌握,收网一时陷入僵局。

此时专案组决定,在运毒必经的思澜公路上设多个临时卡点、由民警轮流守候,等待战机的出现,20余名民警在思澜公路上整整呆了五天五夜。终于,在7月15 日上午 ,一 辆 渝BQ ×× 81大货车赫然出现在公路的 114KM + 800M处,参战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将其挡获,抓获运毒的郑某并缴获毒品冰毒片剂11件,净重5.97公斤,以及贝雷塔军用制式手枪1支和弹夹2个。

全面收网

3把名枪归案案件全面告破

随即,专案组立即对郑某进行突审。根据交代,民警连续奔波几百公里山路到达孟连县边境,将已嗅到危险,正企图逃出国境的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重庆警方也迅速出击,7月15日中午,在重庆渝北区南方玫瑰城屋外,民警将刚外出回来的李某一把摁倒在地,缴获少量麻古。

泸州战区更是马不停蹄地将涉案人员陆续收网。“目标,首先是两支制式手枪。”民警介绍说,7月15日上午,警方缴获一把未开封的制式手枪。8月5日,民警从陈某租住的泸州市龙马潭区一小区宿舍内,查获捷克CZ军用制式袖珍手枪1支,子弹17发。

专案组民警对李的下线张彬开展抓捕,9月16日,在泸州市江阳区文化宫茶园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张彬,并从张的身上搜出仿制式手枪一把,子弹三发。至此,这起涉及川、滇、渝三省市涉毒涉枪的特大案件,全案告破。

毒贩李成、郑瑞及团伙成员,从2014年以来,多次从缅甸以低价将毒品贩运至泸州、重庆,再以近三倍的价格出售,从中谋取暴利;在贩卖毒品的同时,从境外购买枪支,武装贩毒、贩卖枪支。

钟山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肖婷(泸州警方供图)

名片百科

名枪“贝雷塔”

据警方介绍,被查获的贝雷塔手枪,火力极强、精准度极高,被称为世界第一名枪。《黑客帝国》《史密斯夫妇》等电影中均有出现。据媒体报道,意大利军火制造厂商“贝雷塔”,所产枪支贝雷塔92F声名远播。在世界各国的警察、军队、黑帮、土匪竞相追捧下,“贝雷塔92F”成了“半自动9毫米手枪”的代名词。而这样的荣誉来得绝非偶然,92F手枪极好地兼顾了现代军用手枪的一切要求——既可以在应敌时迅速开火,又有非常高的携带安全性;在保证精确度的前提下,达到了极好的可靠性;握把可以容纳多达15发子弹,保证了凶狠的持续火力,同时又不致于过于肥大,影响射手持握射击。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名枪 贝雷塔 涉毒 贩毒案件 破获
灭火的方法 调皮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