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C罗"进国家队集训名单 张池明称太意外不敢相信

重庆商报鲁蜜 2015-03-19 11:17: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池明与球迷互动 本组图片记者 唐浩 摄

张池明:我会继续努力的(设计台词)

昨日,中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亚洲杯后国家队最新一期球员名单,表示将在3月底进行两场热身赛。在这份名单中,力帆队的张池明凭借在对广州恒大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成为国家队主帅佩兰急需的拼图。而在昨日的训练中,张池明表现得如往常一样。只是力帆主帅王宝山早就给“重庆C罗”定了这个目标,显然,这次他实现了第一步!

上轮被国足助教看中

说到张池明,重庆球迷再熟悉不过。他是力帆队上赛季冲超的绝对功臣,目前最受欢迎的力帆球员之一。在力帆重回中超的第一轮,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张池明在左边路犀利的突破,一度让国安小将李运秋难以防备。而在第二轮主场面对上赛季冠军广州恒大,张池明再次在边路取得重大突破,更重要的是,他为力帆在主场攻破了恒大的球门。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国家队主帅佩兰专门派出了助理教练阿里,与著名翻译赵旭东来到重庆考察球员。有趣的是,阿里此行本来主要是关注恒大队中的国脚。而力帆队表现出色,也吸引了阿里的眼球。尤其是频频在边路创造机会的张池明,得到了阿里的青睐。在昨日足协官网公布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张池明赫然在列。

张池明自称太意外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力帆俱乐部训练基地。张池明如往常一样,正常参与球队的训练。昨天早上,张池明还在睡梦中,连番轰炸的手机来电让他一时摸不着头脑。“我迷迷糊糊接到电话,朋友说我被选入国家队参加集训了,我还怪他瞎说。谁知不一会儿,就又有朋友通过微信发来足协官网公布的名单。我的天哪,这居然是真的!”

上场攻破恒大球门时,张池明脱衣庆祝很是霸气,但谈到初入国家队名单,他却变得害羞起来。“我想我能够有这种机会,一定要把握住。我希望尽快融入队伍,也很期待在亚洲足球赛场上的表现。”

其实在此前,力帆主帅王宝山就给张池明定下了目标,“王导一直对我很严厉,他说好好踢能进国家队,而现在目标终于实现了。”

声音

要想站稳脚跟 “C罗”还要加把劲

在名单中,记者发现,上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仅有5人入选,联赛两轮获胜的国安有3人入选,江苏舜天同样有5人。谈到张池明本次入选集训名单,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张池明第一次参加国家队集训,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他急需要做的是,就是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孙黎罡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见到张池明的时候,他还是个孩子。“大概是零几年的时候,当时他还在成都一个青年队,和力帆青年队比赛,输了,我看见他一个人在角落抹眼泪。”2011年,张池明由力帆前助教徐建业介绍进入力帆足球队,在中甲比赛中有着出色表现。

虽然张池明在力帆俱乐部得到了成长,个人技术特点也十分鲜明。但孙黎罡仍然觉得,他接下来面临的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国家队中站稳脚跟。“在此次国足集训名单中,于海、于汉超、张呈栋、张文钊、孙可等都是边路好手。‘C罗’这次可要加把劲儿了。”

链接

力帆时隔10年再出“国字号”球员

在采访中,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也难掩内心的喜悦。他告诉记者:“力帆上一次有球员进入国家队,都是好早以前的事情了,久远到我都记不清时间了。”

曾几何时,力帆也是国家队的供应大户,最早也是最多的时候是在2003年,魏新、王安治、吴庆和李健4名球员同时入选阿里汉时代的国家队。然而,随着球队多次在中超、中甲的升降级磨难,力帆跟国家队的缘分已经越来越少了。最近一次从力帆被选入国家队的球员,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王锴,但当时也只是昙花一现,表现平平。

虽然此番张池明代表力帆被征入“国字号”球员名单中,但孙黎罡也表示不完全是一件好事。“球队磨合时间本来不长,原本还想接着下周好好磨合一番,‘C罗’被征走,对球队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商报记者 鲁蜜 实习生 孙涵彬

分享到6.79K
灭火的方法 调皮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