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新源县农信社4亿贷款助力“日月星珠”企业做大做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新源县农信社4亿贷款助力“日月星珠”企业做大做强

(图为新源县农信社信贷人员到新源县大师傅食品厂做调研)

一直以来,新疆新源县农信社都高度重视小微企业的发展,不断创新信贷方式,完善信贷支农措施,切实加大对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支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发展。该社按照县委“企业主体、产业布局、工程模式、集成推进”的工作新思路,狠抓优势产业发展,大力支持“日月星珠”企业快速成长。

所谓“日月星珠”企业,就是围绕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需要,为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将企业按行业类型、投资额、生产能力、年产值、用工人数、增加值等区分,推动小微企业实现数量扩张、产能规模提升、质量效益提高,实现企业集中、产能集聚、资源集约发展,形成“日月星珠”同辉的发展格局。“日”即太阳,是指企业发展稳健、上规模、年产值过100亿元的企业;“月”即月亮级企业,是指年产值超过10亿元以上的企业;“星”级企业,是指年产值在2000万元至10亿以下企业;“珠”级企业,是指年产值在500万元至2000万元的企业。

“感谢农村信用社贷给我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使我在2014年末成功步入县委‘珠’级企业行列!”近日,新源县大师傅食品厂总经理徐务兰笑呵呵地说。

新源县大师傅食品厂位于新源县工业园区内。主要以加工月饼、萨琪玛、鱼皮花生、面包为主,产品主要销往乌鲁木齐及伊犁州八县。成立10年以来,依靠农信社的贷款支持,资产规模越来越大。2013年贷款70万元,年产值300万元,2014年贷款100万元,年产值510万元,挤入了新源县“珠”级企业的行列。

为进一步支持“日月星珠”企业成长,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新源县农信社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可行的实施计划,实行动产担保、土地使用权担保、房地产抵押、应收账款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同时在业务办理中,该社明确“一个目标”、发挥“二级管理”、制定“三项政策,将自身打造成中小微企业的亮点银行。“一个目标”是始终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二级管理”是充分发挥前台客户经理对贷款的专业管理和联社公司部对贷款的统筹管理;“三项政策”是将评级、授信、抵押、放贷四位一体简化审批流程,对各种行业进行贷款差别化管理,同时定期上门对小微企业提供科技平台服务。

新源县水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新源县的重点企业,成为该县2014年新增的3家“星级”企业中的一家,“日月星珠”工程的实施,为该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公司总经理程锐介绍,新源县实施“日月星珠”工程以来,县农信社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近几年在农信社的支持下,企业一年一个台阶,2014年顺利跨入“星”级企业。2015313,该社及时给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解决了生产运营过程中的资金问题。如今,该公司已升级为规模企业,预计年产值由去年的2000余万元增长到今年的5000多万元。

据该社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新源县把“日月星珠”企业成长工程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抓手来抓,在农信社的配合下目前取得了不错的成效。2014年末,新源县大师傅食品厂、绿宝豆腐厂等6家个体户已转变为“珠”级法人企业,年产值在2000万元以上的“星”级企业增加到3家,同时通过培育,也使该县的吉瑞峰热力公司、首冶鼎力重工有限公司和康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升为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

近年来,新源县农信社将服务小微企业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平台,积极探索服务小微企业的融资模式,真正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落到实处。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5315日,该社累计发放“日月星珠”企业贷款4亿元,支持60户小微企业搭上了发展快车道。(通讯员 李志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灭火的方法 调皮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