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交警总队推出APP 用手机就能处理交通违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用手机就能处理交通违法

我省交警推APP 针对被监控拍下、适用简易程序且罚款不超200元的非营运车违法行为

贵州省交警总队推出APP 用手机就能处理交通违法

扫描二维码可关注省交警总队官微

有车一族都可能会发生一些交通违法,不少车主处理时感觉比较麻烦。就此,省交警总队再推便民措施——交通违法自主处理APP,贵州省核发号牌的非营运车只要绑定驾驶证,对于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到、适用简易程序处理且罚款不超过200元的违法行为,就可以通过手机APP自主处理,不用再去交警队或者银行排队。

1.适用于贵州核发号牌的机动车

昨天,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运用,省公安厅交通管理科研所开发了一款交通违法自主处理APP,适用于贵州省核发号牌的机动车,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适用简易程序处理且罚款不超过200元的违法行为。但有故意行为的除外,如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等。

超过检验有效期的车辆给予一定时限(1个月),可通过这款APP进行自主处理。外省籍车辆不能通过这款APP进行自主处理。

另外,机动车使用性质必须为“非营运”,其他使用性质的机动车辆请到交管部门处罚窗口接受处罚。还有被警告处罚的也不能通过APP自主处理,须前往交管部门处罚窗口处理。

2.自主处理完成后,通过网银缴罚款

据了解,车辆在绑定驾驶证后,这款交通违法自主处理APP可为私家车主和驾驶人提供机动车违法自主处理、未交款处罚决定书查询、车辆违法记录查询和驾驶证累积记分查询四项服务。

私家车主或驾驶人通过这款APP自主处理交通违法时,按照每个步骤相关提示进行操作,自主处理完成后,记录下处罚机关代码和处罚决定书号,再通过工商银行网上银行或邮政储蓄银行缴纳罚款即可。

车主要处理交通违法,可以不用再去交警队、银行排队处理,省去路途辗转劳顿和排队之苦。

3.同一户口的家庭成员,所有驾驶证可绑定同一车辆

据了解,因私家车可能平时并非一名驾驶人驾驶,为方便家庭自主处理,允许同户绑定,也就是同在一个户口本上的家庭成员所有的驾驶证允许绑定同一车辆,绑定后的驾驶证都可处理这辆车的交通违法。

单位公车,也存在驾车人可能不固定,允许同一单位驾驶人驾驶证绑定同一车辆,就像一家人一样可以用绑定后的驾驶证处理一辆车的交通违法。

下载APP后,处理交通违法前须先申请绑定,私家车需提交申请人身份证、驾驶证、户口本的照片,单位公车除需提交申请人身份证、驾驶证照片外,还需要提供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能够证明驾驶人是该单位员工的相关证明(如加盖公章的单位工资花名册、人事档案基本信息页等)照片。收到申请后,系统后台会在一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申请人在通过审核后方可进行自主处理,若未通过审核可根据反馈信息重新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4安卓系统手机今晚7点后可通过官微下载

据了解,今天晚上7点,贵州省交警总队将通过官微订阅号发布“交通违法自主处理APP(安卓版)”下载链接。目前通过APP自主处理后,因数据传输到银行有滞后,暂时还不能实现实时网上缴纳罚款,一般最长等待1天,次日即可通过网上缴纳罚款,但一定要记录下处罚机关代码和处罚决定书号并在15日缴纳罚款。超过15日未缴纳罚款的,每日将会产生3%的滞纳金。

贵州省交警总队即将发布的“交通违法自主处理APP”目前只有安卓版,待APP运行稳定后,将会开发苹果手机版。同时,省交警总队目前正在向银行申请支付接口,争取在APP上实现实时处理,网上实时缴纳罚款,让自主处理更加便捷。

而原贵州省交警总队官微订阅号已升级为服务号,现贵州省交警总队官微订阅号名为“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车主和驾驶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gzgajg”或扫描二维码加关注,复制下载链接后通过手机网页打开下载安装。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交通违法 APP 交警总队 驾驶证 绑定
灭火的方法 调皮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