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市南区争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先进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18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了解到,2015年青岛市南区将从完善组织管理体系、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等七个方面开展创建工作,争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先进区动员大会。

据悉,为杜绝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市南区力争在全市考核评价中综合得分不低于90分,确保群众满意度达到72%,力争达到75%

为实现这一目标,市南区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体系建设,加大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力度和监管投入,推进区、街两级监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执法装备配备标准化。加大违法案件查办力度,重点打击食品假冒伪劣、违禁超限、无证生产经营、非法渠道购进、擅自降低经营条件等违法行为。建立餐厨废弃物集中收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体系,严防“地沟油”、病死畜禽进入流通、餐饮环节。

市南区食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高频次的抽检促进最严格的监管,全年完成5000批次抽检任务,全区每千人人均检测数量达到9批次,比全市标准提高20%。”

今年,市南区将在每个街道各建设1处社区小型快速检测实验室,配备1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为35所学校食堂配备快速检测设备,为全区居民开展评价性快速检测10000批次。下半年建成后,市南区居民就可以到就近的社区快速检测实验室免费检测肉类、水产品、水果蔬菜、水发制品、米面食品、调料制品等食品品种的农药残留、瘦肉精、苏丹红、吊白块、亚硝酸盐、甲醛等指标。

“目前,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以及部分餐饮单位已经全部装上了‘千里眼’,监管执法人员通过监控中心大屏幕可以24小时实时查看后厨餐饮加工操作全过程,发现问题可以立即取证查处。”市南区食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今年市南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智慧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充分运用物联网、智能标签、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新建“明厨亮灶”餐饮单位200家,“智慧餐厅”总量达到600家,力争实现全区大中型餐饮单位的全覆盖。届时,广大消费者除了可以在就餐时通过店内的屏幕观看后厨直播,还可以通过网站、手机APP等渠道实时查看后厨情况并可打分评价,实现覆盖全环节、全领域的信息化监管体系。

据了解,市南区年内还将在12个农贸市场、12家大型商超全面实行农产品准入管理,在4家农贸市场落实食品质量保证金制度。综合治理小食品店、小餐饮、小摊贩,力争小餐饮持证率达到95%以上,市场内小摊贩实名备案登记率达到80%以上。开展“食安山东”示范创建工作,力争将12家大中型商场、20家食品店创建成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店,新创1家示范学校食堂。扎实开展“清洁厨房”创建,以中小型餐馆、快餐店、小吃店为重点,力争达标率达到75%以上。继续深化“五放心”工程创建活动,着力打造一批放心品牌,培育一批优势企业,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强监管人员和食品从业人员培训,每人每年不少于40小时。每月组织不少于1场的“专家进社区”、“健康讲堂”、“我执法、你参与”、“市民进企业”等系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寻找笑脸就餐”行动,扩大量化分级公示和查询渠道,通过市民评议、市民巡访团、厨房开放日,引导公众理性安全消费。健全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制度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本次争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先进区工作从20152月开始,到201512月基本结束,工作任务主要有5个大类66项指标。市南区将以争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先进区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区食品安全环境持续向好,努力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率。(记者 胡青 通讯员 温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灭火的方法 调皮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