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基地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与效益为中心,突出转方式调结构发展主线,立足自身比较优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百企强市”工程和项目建设为依托,加快推进新型电力、新型装备制造、煤化工、新型医药、电子制造等新兴产业基地建设,为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新型电力基地建设“风光无限”。我市在大力发展坑口电厂,推进煤电一体化建设的同时,全力加快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目前,同煤大唐2×33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已竣工投运,同煤塔山二期2×66万千瓦电厂已累计完成投资6.15亿元,国电电力2×100万千瓦电厂以及同煤阳高2×35万千瓦、同煤浑源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华润天镇神头山100MW风电、晋能天镇水磨口70MW光伏发电项目已投产,晋能天镇二期23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开工建设。

——新型装备制造业基地“机车先行”。我市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以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为载体,大力发展重型汽车及变速箱和配套件、电力机车及铁路产品、矿山机械装备等新型装备制造业。目前,陕汽大同专用车公司一期工程、中国重汽大齿公司搬迁改造项目、同煤装备园煤机制造一期工程、同华矿机搬迁一期工程等项目已竣工投产,大齿公司轻量化项目已竣工试产,同车公司30吨轴重货运电力机车将投入批量生产。

——现代煤化工基地“气化并举”。我市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带来的有利机遇,加快推进煤制天然气、煤制甲醇和烯烃、乙炔化工等项目。目前,同煤60万吨甲醇项目已建成投产,同煤60万吨烯烃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同煤中海油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已通过中海油投资委员会评审,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活性炭生产基地创新升级。我市以体制创新和技术创新为手段,全力推进活性炭企业资源整合和技术改造步伐。目前,全市活性炭企业已达40家,同煤10万吨活性炭项目破碎炭生产线已正式投产、脱硫脱硝炭及压块炭生产线投入试生产,同车公司10万吨活性炭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1亿元,将于今年5月试产。

——新型医药产业基地全面提速。我市以医药园区为载体,大力实施“同药战略”,重点开发发酵原料药、现代制剂药、化学合成药、固体制剂药、中成药提取制剂药、兽药制剂、保健药、保健食品等产业。目前,国药威奇达、中抗制药、普德药业、振东泰盛等医药搬迁改造项目已全部竣工投产,同达药业部分竣工投产,星宇维敏制药搬迁改造项目口服制剂车间已基本建成,仟源制药搬迁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已封顶。

——固废综合利用基地彰显特色。我市坚持循环发展、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大力发展以煤矸石、粉煤灰、矿渣、玄武岩等为原料的蒸压砖、加气混凝土砌块、玄武岩连续纤维等新型建筑材料,实现固废综合利用。目前,晋投玄武岩公司年产1万吨玄武岩连续纤维及后制品项目已完成投资4.1亿元,部分竣工投产;同煤4万吨高岭土、4.8亿块烧结煤矸石砖项目已完成投资1.35亿元,华强保温公司玄武岩纤维混凝土保温复合材料生产线已开工建设。

——电子制造业和软件服务业基地方兴未艾。目前,全市电子制造企业已有4家,软件服务企业已达11家,其中,山西联创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同华立科技有限公司都取得了国家级系统集成资质,各企业生产经营渐入佳境。(郝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