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晴隆:油菜花开引人醉

人民网-贵州频道王方春 陈亚林 2015-03-18 13:55:56

贵州晴隆:油菜花开引人醉

安谷乡鹅毛坪的油菜花犹如金色海洋(陈亚林摄影)

人民网晴隆3月17日电不是风花雪月的花,却在阳春季节里造出一场铺天盖地的浪漫。阳春三月,天气转暖,在晴隆光照、碧痕、安谷、鸡场一带,公路沿线一片片的油菜花渐次绽放,散发着迷人的芳香,油菜花把大地装点得分外妖娆,美不胜收。

万物复苏,阳光融融,最与阳光相近的,是那一片片灿若云霞的油菜花,若没有它暖人的明黄做底色,就是春天也显得黯然。这场浪漫来动人心魄,于是阳春的好时光里,无意争春的油菜花引得游客翩至不愿归。

晴隆县属喀斯特地质地貌,春暖花开之际,会形成“立体多层,起伏跌宕”的立体式油菜花山奇观,区别于平原地区平面式的油菜花海。碧痕、安谷、光照坝子的油菜花,虽没有云南罗平金鸡峰丛油菜花一望无际、黄灿灿的花海大气;但在这里,山间娇美的油菜花、桃花,成团成簇,色彩艳丽,就像覆盖在山岚间的一床床花被。当眺望美不胜收的风景时,我会惊叹的说“这儿真美!”。(王方春陈亚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醉游人 油菜花开 花海 鸡场 地质地貌

精彩看图

 
 
 
毅然转身 争执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