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图为大同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会场。(李冬宾 摄)

17日上午,大同市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

李俊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党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凝聚共识,全力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深学透、把握实质和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指针,广泛聚集改革共识、发展共识、法治共识、反腐败共识和价值观共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五句话”总体思路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通读一次报告,带着问题、带着思考来学,结合实际来学,要在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提振信心。

李俊明强调,要从严治党,惩治腐败,大力实施“六权治本”。要扛起“两个责任”,坚决遏制腐败现象的蔓延势头,继续形成和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开展好我市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确定的38项专项整治,清政风、纠行风、正社风,特别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代表团审议时提到的基层作风问题,大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良行为;要实施“六权治本”,全面加强法治大同建设;要进一步推进“三个一批”,匡正选人用人风气。

李俊明强调,要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大同实际,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正确认识目前我市最关切的发展、投资、改革、创新、地方债务、三农和扶贫、民生、政府自身建设8个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化解各种矛盾和风险,实现现代化根本要靠发展;投资要有新业态、要进入新领域,尤其要增加公共产品有效投资;开放就是改革,把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创新、创业、创客,提出创新效率等新论述;处理好债务管理与稳定增长的关系,创新完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等;持续打好扶贫攻坚战,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将民生作为一个重要问题进行专门论述,彰显了对民生的重视;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对大同这样一个欠发达城市来说,加快发展仍然是第一要务。

李俊明强调,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做好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这对于大同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性重要机遇,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和对接工作。大张高铁和煤制气项目,省里表示将予以全力支持,我市应进一步创优环境,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最优的条件。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要推动铁路等中国装备走向世界,要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要加快中部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我市是全国42个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应积极参与中部地区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报告中还提出大力发展服务业和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就我市今年前两个月的经济运行情况看,形势不容乐观。在经济下行压力大、困难多的情况下,各部门、各单位、各县区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发展的精力、目标和方向向中央相关政策措施靠拢,顺势而为,加快发展。

李俊明强调,要强化安全,确保稳定,为改革发展创造条件。面对当前特殊的政治经济形势,大同稳首先要干部稳,干部稳关键要思想稳、班子稳。要加强舆情监测引导,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轻装上阵、卸下包袱,鼓起精气神,全身心地抓好各项工作。

李俊明强调,新的一年,在生产、生活要素激活的时候,在人流、物流、信息流加大的时候,要切实掌握安全生产的形势、任务及重点难点,突出抓好煤炭、非煤矿山、尾矿库、交通运输、危化、油气管道、建筑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为百姓守护平安,为发展保驾护航。

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区委书记或县区长,市直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驻同单位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