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临汾帝尧古都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7日上午,记者从“山西•临汾帝尧古都文化旅游节”新闻通气会上获悉,4月1日-24日,“山西•临汾帝尧古都文化旅游节”将在临汾市举办。

本次山西•临汾帝尧古都文化旅游节以“溯中国源头•寻华夏之根”为主题,围绕尧文化与临汾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社会的发展,着力打造临汾“帝尧古都”的文化旅游节品牌,展示临汾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瑰丽的自然风光,展示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的新变化、新面貌和临汾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音乐舞蹈剧《尧颂》演出、尧文化书画和摄影展、锣鼓大赛、襄汾陶寺遗址考古成果展、地方戏曲展演、尧文化暨德廉思想研讨会、“围棋之源•圣尧杯”国际大师邀请赛、临汾名优产品展销会、经贸洽谈会、旅游推介会和经典旅游线路游、“接姑姑、迎娘娘”大型民俗活动、闭幕式共13项。

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翠莲说:临汾古为帝尧之都,是中国文化的源头,华夏文明的肇端,是抓一把泥土就能攥出文明汁液的地方。大约五千年前,尧在这里开凿水井、设立谤木、钦定历法、建立城邦、实行禅让,开启了华夏文明之门。尧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财富和文化瑰宝,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宝库。本次文化旅游节将为四方宾朋带来一次难得的旅游盛会和文化大餐。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临汾市委、临汾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汾市委宣传部、尧都区委区政府、襄汾县委县政府、洪洞县委县政府承办。

(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