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凯:努力七年获承办亚洲航线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5日,第十三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

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凯介绍,云南机场集团2008年首次参加亚洲航线会议。七年间,云南机场集团在加强与政府沟通交流,大力发展东南亚国际航线的基础上又游走在亚洲、世界航线会议的舞台,不断沟通、交流。

2013年,昆明机场旅客吞吐量出现井喷,其旅客吞吐量的增速达到世界百强机场的第二位,起降架次的增速达到百强机场第一。 2014年3月,凭借高速增长的旅客吞吐量和飞机起降架次所显示出的巨大市场潜力,云南机场集团获得了亚太地区2000万以上旅客吞吐量的国际营销奖。

2013年5月,云南机场集团积极争取第十三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主办权,英国UBM博闻航空集团通过实地考察和比选,最终从4家申办城市中选定了昆明。

“亚洲航线大会将进一步扩大与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航空公司和机场的交流合作,也将进一步扩大世界对美丽云南、机场集团的了解。”周凯说。

对于申办举行此次大会的目的,周凯表示,云南机场集团希望加快推进以门户枢纽为核心、区域次枢纽机场、中型机场、小型机场和通勤通用机场为支撑的多层级机场网络体系建设。以举办第13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云南同亚洲各国在航空、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共同加快航空产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会是2014年云南机场集团、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云南航空旅游融合发展。

“大会的召开将成为集团进一步持续强化航线网络,构建国内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核心枢纽的推动力,必将带来云南民航新一轮的发展高峰也将带动临空经济的发展。” 周凯说。

相关链接:

云南机场集团是省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航空运输保障服务企业和省级开发性经营合作融资平台,按照省政府的授权,对全省民用机场实行一体化管理。

目前,云南机场集团所辖12个机场,昆明长水机场定位为国家门户枢纽机场,丽江、版纳和芒市机场定位为次区域枢纽机场,腾冲、大理和迪庆机场定位为中型机场,普洱、保山、临沧、文山和昭通机场定位为小型机场,整个机场群构成多梯次结构布局,是全国民用机场较密集的省份。

截至2014年底,云南机场集团通航航线367条,其中国内航线307条,国际航线50条,地区航线10条,云南机场航班运输起降39万架次、旅客吞吐量442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4万吨,共开通航线367条,国内、地区和国外通航城市137个;共有47家航空公司在云南航空市场运营。

2014年底,昆明机场保障航班运输起降架次26.9万架次、旅客吞吐量322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1.7万吨。预计至2016年,云南机场集团年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分别将达到5600万人次和42万吨;至2020年,云南机场集团年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将分别达到1亿人次和60万吨。(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时文枝)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