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理想海鲜市场启动15万元诚信基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理想海鲜市场启动15万元诚信基金

昨日,昆明理想海鲜市场正式启动15万元诚信基金,致力于打造诚信的海鲜市场。据悉,这是云南第一家设立诚信基金的海鲜市场。“诚信基金设立后,如果发生消费纠纷,市场管理方将给予消费者现场先行赔付的便利,消费者的权益能得到很好的保障。”昆明吴井理想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法人林友爱说。

林友爱告诉记者,设立诚信基金的初衷是要鼓励和引导商家诚信经营,减少和杜绝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不良经营行为的发生,让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放心满意的商品;同时,引导消费者诚信消费,建立一个诚信的海鲜市场。他表示,诚信基金将主要用于两个方面,一是对诚信经营的商户进行奖励,二是在解决消费纠纷中先行赔付消费者。

那么,哪些商户算得上诚信经营?奖励的标准是什么?市场方面定出的标准是:首先,商户在一年要零投诉,这是一个硬指标;其次,管理方会不定期对市场进行抽检,只要抽检中发现有相关的诚信经营问题,就将被取消获奖资格;再次,具体的奖励标准还会根据商户的经营时间等其他情况进行相应的浮动。

消费纠纷如何评判?对消费者的赔付怎么进行?如果消费者在海鲜市场内与商户发生纠纷,可拨打市场管理方的电话,管理方会现场解决。经过研判,如果消费者权益确实受损的,将按照差价的双倍先行进行赔付。此后,再处理商户的问题。林友爱举例说,如果你买了100元的虾,但商家缺斤少两,实际只值80元的话,管理方会现场先赔付你40元,即差价20元的双倍。

据悉,设立诚信基金,这是昆明理想海鲜市场为打造诚信的海鲜市场所做的又一努力。此前,针对市场上存在的电子秤弄虚作假等问题,昆明理想海鲜市场已在市场内设立了2台公平秤,公平秤始终处于管理方的监控范围之内,可以防止有人“捣鬼”。为确保公平秤的精准度,其在每天放出和收回时,都会有专人进行校对,以确保误差在±5克之内。此外,公平秤上有管理方的电话,消费者可随时拨打。预计在年内,昆明理想海鲜市场还将设立消费者纠纷调解室,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昆明理想海鲜市场位于昆明市吴井路378号,民航路转吴井路100米处,是云南首个集海鲜活鲜,冻品、粮油,蔬菜农贸等销售、仓储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交易市场。市场营业面积约20000平方米,设有500个经营铺面摊位(其中海鲜铺面108间,冰鲜台30个,冻品78间,农贸铺面68个,摊位142个),以及3700平方米的冻库。昆明理想海鲜市场还是云南首家平价的海鲜市场,海鲜供货源主要集中在国内湛江、珠海和北海,以及越南、老挝、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完)(茶志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海鲜市场 基金 诚信经营 捣鬼 吴井路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