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小板桥一黑作坊被查处 现场恶臭令人作呕

云南网李星佺 罗浩 2015-03-17 15:21: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小板桥一黑作坊被查处 现场恶臭令人作呕

  豆腐皮成品散发出恶臭

  云南网讯(记者 李星佺罗浩)近日,记者随官渡区小板桥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及官渡区城管八中队一道,查处了一家生产豆腐皮、豆油的黑作坊。这间黑作坊隐匿于小板桥街道郭家小村一幢平房内,原料贮藏室、榨油车间、豆腐皮加工车间、成品贮藏室等一应俱全;然而,找遍了整幢楼,执法人员与记者却没发现任何证照。

  加工车间与成品贮藏室里的恶臭更是让食药监所所长韩彬直言:“这种臭味,都不用检测就知道一定有问题。”

  现场:恶臭弥漫不敢大口呼吸

  乘执法车辆驶进郭家小村,越接近目的地,空气中的怪味便愈发明显。最开始,空气中弥漫的还是豆腐味儿,但当车停稳后,“好像小时候吃的辣条味啊!”随行人员说道。

  根据前期摸底,小板桥街道食药监所锁定了这间位于巷道内的黑作坊。车辆驶至巷口,记者发现作坊门还开着,可转眼功夫,工人就死死锁住了铁门,佯装没人在内,任凭执法人员敲喊也不开。

  僵持时刻,记者进了黑作坊背后的一家旅馆,走上四楼俯瞰,隐匿在三层平房里的所有生产车间都严丝合缝地拉上了窗帘。不过,记者却在楼顶发现了晾晒用的架子,架子旁边放着好几袋黄豆。

  终于,经执法人员劝导,半个多小时后,工人总算是开了门。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快速进屋,可脚步却被臭味滞住了。这时,嗅觉敏感者已经捂住了口鼻。

  只见,在一楼约三十平方米的“客厅”内,散乱地丢着麻袋与各种加工工具。地面上的水一直淌进厕所,黑乎乎的厕所里,还养了两只肥硕的兔子。厨房里剩着饭菜,这一味儿再掺杂进兔粪味、豆子味、腐烂味中,实在是逼得人不敢大口呼吸。

  然而,这还不是最难闻的,当工人按执法人员的要求把四个房间门都打开后,随之袭来的恶臭已能让人干呕。

  有趣的是,四个房间的味道还有分别。原料贮藏间内是纯粹黄豆的味道,并不让人反感;榨油车间混杂着豆油和宛如猪糠一样的味道,开始让人不快;豆腐皮加工车间里的怪味已经叫人受不了了;而成品贮藏室内则弥漫着更加难闻的恶臭,记者在里面刚呆了不到一分钟,就不得不跑出作坊换空气。

  有执法人员向记者表示,原料贮藏室内没有臭味,而味道随加工步骤依次进行而越发难闻,可能是加工过程中添加了凝固剂等化学品使然。其还在现场发现了一个证据佐证如此推论:整个生产过程几乎没有废料产生,而且榨油在加工豆腐皮前进行,也就是说制作豆腐皮的原料来自榨油后的豆渣,执法人员根据经验判断,如果不是添加了凝固剂,这些豆渣实则很难被做成形态完整的豆腐皮。不过,现场并没有发现任何违规化学试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豆腐皮 粉条 郭家 客厅 贮藏室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