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患病遭灾可申请不超万元补助

云南信息报李婧 2015-03-17 15:21: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因意外事故或住院治疗造成家庭困难的在昆明无偿献血2次及以上者,可获万元以下补助。记者昨日获悉,《昆明市红十字无偿献血者帮扶救助项目管理办法》已于日前正式出台,办法明确规定了救助对象。

昆明市红十字无偿献血者帮扶救助项目(以下简称“帮扶救助项目”),是为帮助有困难的无偿献血者而设立的专项公益项目,属昆明市红十字人道救助基金账户。项目资金来源由昆明市红十字人道救助基金非定向捐赠款中统筹安排,定向本项目捐赠资金。

市红十字会征集爱心企业和人士长期定额捐赠该项目。对每年捐赠金额30万元以上的捐赠者,市红十字会可在捐赠资金使用年度内以捐赠者的名义为该项目冠名,为更多的困难无偿献血者实施救助。定期通过昆明市红十字会网站公布通过审核的资助名单。属于定向捐赠和设专项救助的,市红十字会及时把相关的情况反馈给捐赠人或设“专项救助”的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人有权查询、监督所捐款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办法特别规定了帮扶救助项目接受社会监督和专项审计。

救助对象

因家庭(含父母、配偶、子女)遭遇突发事件(重大自然灾害除外)或本人患重大疾病造成经济特别困难、在本市献血次数达2次及以上的无偿献血者。

救助程序

申请救助对象本人或监护人,到所在地的县(市)区红十字会领取或在昆明市红十字会网站下载救助申请表填写。

向所在地县(市)区红十字会提出救助申请。

所在地县(市)区红十字会初审,合格后报送市红十字会审定。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核实、市红十字会确定。

昆明市红十字会网站、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网站以及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办公点公示5个工作日。

市红十字将资助款拨付至受理申请的县(市)区红十字会发放。

●提供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献血证原件和复印件、照片、村民(社区)委员会或乡镇(街道)政府救助部门(或红十字会)出具的家庭贫困证明(户籍所在地不在昆明的,也可由能作出有效证明的单位或机构提供);因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困难,还需提交二级甲等以上资质的医疗机构开具的相关检查报告和诊断证明。

●补充:

县(市)区红十字拨付救助金后,须回访了解受助人情况。

如属应急性人道救助金的发放,经市红十字会执委会研究同意后,由市红十字会或委托县(市)区红十字会、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向救助对象发放一次性救助金,金额不超过500元。(李婧)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