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技师学院培养新一代剑川木雕工艺师

新华网云南频道赵汉斌 杨自凤 2015-03-17 15:21: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云南频道3月16日电(赵汉斌杨自凤)云南技师学院近年来依托剑川木雕产业,通过与企业、行业协会合作,在剑川办学点培养新一代的“剑川木匠”,让他们成长为传承民族文化、支撑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木雕工艺师。

五年来,这所学院已累计为剑川木雕行业培养了1133名木雕人才,还为36名香港游客提供了为期15天木雕工艺培训。其间,还有近10名省外工艺美术专业学生专程来剑川,跟随学院学生一起学习交流木雕技艺。

云南技师学院培养新一代剑川木雕工艺师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云南技师学院木雕大师工作室主持人段国梁向云南省人社厅厅长崔茂虎介绍剑川木雕旅游产品的开发情况。

为提高剑川办学层次,提高木雕专业的教学质量,培养更多高技能的木雕人才,技师学院还聘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段国梁成立木雕大师工作室,搭建高级木雕技能人培养平台,现已有6人成功签约。学院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与剑川县一家古典木雕家具厂合作,建成剑川木雕旅游展品展销中心;与剑川县狮河木雕协会合作,建成7家云南少数民族木雕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根据云南省人社厅相关领导的建议,目前这所学院将招收30-60名怒江独龙族学员,由云南技师学院提供师资力量及学费、工具材料等费用。

剑川木雕产于大理州剑川县,始于公元十世纪,是当地白族工匠在吸收其他民族文化和生产技艺后,逐渐形成古朴大方、特色鲜明的木雕技艺,主要用于建筑物和家具装饰,以浮雕和多层透雕最为驰名,产品远销欧美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完)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