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春运盘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截止到2015315日,持续了40天的2015春运正式结束。在此期间内,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全体飞行人员放弃了春节和家人的团聚,坚守在岗位一线,克服了航班多、天气复杂、任务繁重等困难,保证了飞行安全;飞行部值班干部认真履职,靠前指挥,积极协助机组决策,以实际行动为春节期间航班生产做出应有的贡献。共执行航班6531班次,投入飞机52架,总飞行时间共20675.93小时,运输旅客共91.4万人。

飞行干部带头执行艰苦航班舍“小家”为“大家”

春运期间,飞行部各级干部能够以身作则,加强安全管理,倾力投入到生产一线,并带头执行境外、通宵、过夜航班。飞行部副经理原永忠、B757一分部副经理陈岗大年三十全天带队执行西安至济南当天往返的航班;B757二分部经理冯国胜,原计划今年春节前回哈尔滨看望82岁生病的母亲,但节日期间分部管理缺人,冯国胜经理舍“小家”为“大家”,毫无怨言地投入到分部春运安全管理工作中;217日,B757二分部副经理艾克拜尔值班,因两名机长请病假、人力紧张,分部只好安排中午刚飞回来的副经理唐波值班,艾克机长临时拉飞执行CZ6885乌鲁木齐至广州航班,接着又执行一班广州至成都航班,回到广州已是子夜时分,218日又继续执行CZ6876航班从广州飞回乌鲁木齐;32日,B737一分部书记余跃骥执行CZ6305/6航班,晚上8点在西安落地后,接到总部和河南分公司的通知,河南分公司CZ6331银川前往郑州的航班由于银川大侧风、低能见,备降西安,现银川天气转好,希望余跃骥机长执行CZ6331航班飞往银川,余机长不畏疲倦的接下任务,于晚上22:30分在银川落地;B737二分部经理王小平,放弃回老家与年迈父母团聚的机会,大年初一机队值班,初二、初三带头执行航班,紧接着又是机队值班;B737三分部副经理王爱军,年初三临时拉飞海口过夜等等。

骨干机长教员做表率,广大飞行人员以大局为重,克服困难、服从调配,他们的无私奉献也是顺利完成春运工作的重要保障。梁浩机长在北京执行航班时突发肾结石,分部干部找到刘君琳、李哲告知情况后,帮其完成后续7天的航班任务,保证了航班正常运行;张宁机长初二临时拉飞库尔勒过夜;机长魏敏、副驾驶杨钊大年初一执行CZ6748航班,清晨430起床,放弃休息执行临时拉飞任务。除此之外,还有数名飞行人员节日期间临时接到通知参加飞行,他们都毫无怨言,服从安排,默默坚守岗位,正是在他们这样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下,飞行部有力地保证了节日期间航班的正常运行和飞行安全,又一次圆满地完成了春节航班生产任务。

严密的措施、严格的管理是保证春运安全运行的基石

春运中飞行部坚持做到统筹规划运力状况,合理安排人员休假。有相当一部分飞行人员家在外地,春节期间都希望回家陪父母过年,但春节运行又存在人员短缺的情况,无法满足所有人员的休假需求。各机队干部多次召开动员会议,及时了解飞行人员的家庭情况,群策群力、分解困难,采多样化的方法解决了人员休假问题——B737机型运行组为减少飞行人力资源浪费,春节前对人员状况进行了较为准确的预测,在各分部配合下科学合理的安排好人员休假,避免了往年外地飞行员留下执行航班任务,而七天中实际只飞行两班的状况,机队人员普遍反映比较满意;B757机队提前安排国内过夜航班,尽量让父母在当地的飞行员执行,并对在大年三十至初二执行飞行任务的人员,集中进行了解释和安抚,防止“回家心理”带来的运行风险,保证了飞行安全;B777机队尽量安排干部执行春运航班,采用调整休假日期、推迟休假等方式,保证更多家在外地的飞行员能够在节日期间与家人团聚;E190机队优化请销假制度,公平、公正的执行节假日航班打分制,调动了飞行人员执行春运航班生产任务的积极性,圆满完成航班任务,保证了春运工作顺畅和安全运行。(南航新疆分公司 盛璐 肖敦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