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福海县组工干部在住村蹲点中转作风办实事惠民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夏秋季农忙时,村里的小喇叭每天准时响,给我们播报天气预报、惠民好政策等内容,让我们随时随地就能掌握动态,真是特别的好!”316日,笔者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村民们谈及县委组织部去年住村开展的工作,不断地给予肯定和好评。

只有走进基层,才能更好地了解基层,做好基层工作。“每名组工干部在村里都有亲戚!”县委组织部组工干部所说的这些“亲戚”,指的是他们在村上结对帮扶的对象,今年部长在村里结识了一位哈萨克族亲戚,从年初便为这位亲戚谋划起帮扶计划。

白天通过召开座谈会、村“两委”班子会议等形式了解民情、听取意见,了解掌握第一手材料;晚上到村民家中或是与前来村办公室的村民一起,拉家常、聊聊天,听听村民的心声。

据了解,部机关每名组工干部至少与村里1户村民结成帮扶对子,并经常到村里“走亲戚”,了解这些“亲戚”在生产、生活中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组工干部纷纷表示:基层是我们锻炼的大平台,只有多下基层接地气、才能长才气、聚民气。

2014年以来,福海县委组织部把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作为践行群众路线、转变组工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组织部机关领导和一般干部深入包联村——阔克阿尕什乡别斯克拜村住村蹲点,联系村民、了解民情,为村民办了一批实事好事,进一步树立了组工干部为民服务、真抓实干的良好形象。(通讯员 胡玉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