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升初” 细则月底揭晓 昆明哪些民办初中学校要限报尚未确定

昆明日报张丽亚 2015-03-16 14:20: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5年昆明辖区内民办初中学校限报名单正在论证阶段,具体招生方案将于3月31日前汇总,并在相对统一的时间内告知。市教育局也会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

一直以来,社会各界对昆明各民办初中学校“小升初”招生方案的关切度不减。尤其是进入3月中旬,尚未公布的细则让不少学生和家长很是着急。按照去年11月市教育局对外公布关于做好2015年民办初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小升初”按照“统一报名、免试入学、双向选择”的原则,由民办初中学校自主招生。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在昆明民办教育网统一报名;不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实施报名、招生等工作。昆明民办教育网报名的时间为5月1日—10日。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学生数大于2015年招生计划时,招生计划的50%,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录取,由学校对本校报名库中学生的摇号资格进行核定,具有昆明小学学籍或户籍的学生,方可参加该校组织的电脑摇号。招生计划的50%,由学校从本校报名库中未被摇号录取和辖区外报名的学生中自主录取。届时,市教育局将集中时间、集中地点,组织学校电脑摇号,而自主录取在严格执行“免试入学”的前提下,是采取面谈还是其他方式,则由限报的民办初中自主安排。

具有昆明学籍的2015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昆明户籍未在昆明就读的2015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云南省其他州(市)户籍的2015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相应条件的来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2015年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均可填报网络报名系统内的1所民办初中学校。

2014年已在昆明民办教育网统一报名的16所民办初中学校,原则上2015年也实行统一报名;其他民办初中学校需进入民办教育网统一报名的,由学校自愿提出申请,报昆明市义务教育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昆明市义务教育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后,可参加网络统一报名。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入统一报名的学校名单还没有最后敲定,一旦确定便会第一时间对外公布,方便学生和家长参考。限报的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工作方案报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也将于3月31日前报市教育局备案。

同时,市教育局再次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对不按规定执行的民办初中学校,其招生结果不予认定,不办理学籍,年检视为不合格,并向社会公示。同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相关人员要严格遵守招生纪律,对违规违纪的当事人依法进行追究和处理。(记者张丽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