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托运物品实名制云南明年起实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网购便利、物流发达的今天,快递已成为一种购物方式。在一个个快递包裹里,除了常见的生活用品外,可能还藏着假药,甚至是毒品、枪支等危险物品。记者近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近年来,利用物流业及寄递业(以下统称物流寄递业)进行犯罪的案件越来越多,特别是当前“人货分离”已成为毒贩运毒的常用手法。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云南省从明年起,将实行全行业的实名收寄工作,相关企业在收寄物品时要“验视”后才能“封箱”托运。

案例 冰毒藏进根雕中托运

为了将毒品贩卖出去,嫌疑人阿明花巨资在云南省景洪市开设了一家工艺品店,在看似平常的根雕中藏入毒品后,通过物流公司经昆明运往长沙、武汉等地贩卖。据介绍,警方掌握线索时,一批大宗毒品已经缅甸从景洪入境,而幕后操控者是“老大”和阿明两名湖南人。他们在景洪市开设了一家工艺品店,表面上看主要从事根雕艺术品的加工和销售,但实际是以此来掩护贩毒。民警说,两人从境外购进了30多公斤冰毒后,将毒品藏在根雕中通过物流公司,将毒品分两批由景洪经昆明托运至湖南贩卖。经过对百余家物流公司的摸排侦查,民警在昆明市牛街庄某物流公司发现了景洪发往长沙的根雕后,在3件根雕中查获了23包冰毒。

民警说,被查获的冰毒是第二批,为了找到之前进入长沙的冰毒,他们又赶赴长沙各物流公司查找,并抓获多名嫌疑人。破获这起案件可谓费尽周折。

据介绍,近年来,云南省物流寄递业发展迅速、全省物流及寄递服务企业已达2400多家。但云南省物流及寄递服务企业行业监管水平以及从业人员禁毒意识、发现和打击毒品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和寄递渠道走私、贩运毒品和制毒物品的违法犯罪活动日益突出。据统计,2008年至2012年,云南省公安机关查获利用物流寄递业贩毒的案件8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7人,缴获毒品近1吨。物流寄递业已成为云南省禁毒堵源截流中的一个薄弱环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物流公司 实名制 收寄 根雕 冰毒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