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云南赛区圆满落幕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云南赛区圆满落幕
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给获得冠军的选手颁奖。

3月14日, 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云南赛区暨2015国际文化交流大使选拔赛在昆明落下帷幕,全省有超过三十多所学校近万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经过三轮比赛,最终挑选出9名选手将代表云南参加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优胜者将有机会到英国伦敦参加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

外籍专家评委Tom说:“今天参加决赛的云南选手思维活跃、知识丰富、演讲生动、答辩敏捷,不仅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少年学生的傲人风采,更是体现了本项赛事的水平和影响力。”

20年来,由中国日报社创办的21世纪英文报已发展为知名教育品牌,“21世纪杯”演讲比赛也成为中国大中小学生展示风采、走向世界的良好平台。作为目前国内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选拔赛,充分显示了大赛高层次的学术地位。20年来,大赛在学术、组织等各方面精益求精,探索出一条英语素质教育的崭新之路,并发掘了无数英语人才。

本项赛事2010年落户云南,结合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特点,增加了小语种及才艺比赛,一如既往在云南赛区沿袭了权威、严谨、公平、公正的鲜明特征,也正因为此,比赛以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口碑在业界著称。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说:“近年来,云南省充分利用地缘优势、文化优势、自然条件等优势,积极开展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继续致力于在全省推广素质教育,进一步加强和中国日报社的合作,积极搭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平台。”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云南赛区选拔赛暨2015国际文化交流大使选拔赛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为云南各族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英语、走向世界”的国际化平台。在上一届比赛中,云南选手获得了小学组亚军及小学组三等奖,初中组二、三等奖,高中组三等奖,大学组三等奖等全国性奖项,实现了“零的突破”,标志着云南青少年学生的英语水平正朝着更高的层次飞跃。

据悉,2015年全国共有102所试点高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其中面向全国开展自主招生的八十九所高校在语言类及社科类方向的报考资格中,对学生在高中阶段参加英语竞赛的资格尤为看重。比如,北京大学明确要求只有参加国际赛事的学生才有资格报考该校;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更是明确指出参加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作为重要的报考条件;在报考复旦大学、东北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相关专业时,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的成绩也将作为学生的名校敲门砖。(记者 郭安菲 李昕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精彩看图

 
 
 
出师不利 报应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