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玛赤林:为全面推进依法治藏提供强有力保障

西藏日报肖涛 赵书彬 2015-03-12 10:51: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 肖涛赵书彬)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为指导,加强地方立法,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法制宣传,为全面推进依法治藏提供强有力保障。

白玛赤林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政治高度,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监督、代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科学部署了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报告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概括全面、内容实事求是、文字简明扼要,充分体现了坚定的政治方向和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时代特征,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完全赞成和拥护。白玛赤林说,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部署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大力指导和帮助西藏人大工作,在人大干部培训、对外交往交流等方面成绩显著。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白玛赤林表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我们也将迎来西藏自治区成立暨西藏建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50周年。西藏地方人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为指导,按照区党委八届五次、六次全委会的部署要求,依法履职,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地方立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更全面更可靠的法制保障。依法治藏,首先要有法可依。要强化人大立法主导地位,通过充分行使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立法权,努力形成具有西藏特点、较为完备的地方性法规体系,确保全区经济发展、维护稳定、重点改革于法有据。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国家法律和地方性法规正确有效实施。要在加强立法工作的同时,紧紧抓住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继续运用听取审议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形式,监督和支持国家行政机关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办事,监督和支持国家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推动依法治藏。三是加强法制宣传,进一步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要以西藏建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50周年为契机,继续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让人民群众懂得依法按程序表达利益诉求,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形成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为正确实施和执行宪法和法律法规奠定群众基础,为全面推进法治西藏建设凝聚起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