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新初:新常态万亿级起点上成都再出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表示,成都市广大干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

昨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会后,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西部特大中心城市和四川首位城市,成都市广大干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时刻保持“归零”心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敢于担当、勤于任事的品格,奋力在新常态、万亿级的全新起点上再出发,为全省、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简要回顾全国、全省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后,黄新初说,当前,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蔚然成势,我们将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着力抓好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在天府新区建设、做强产业优势、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有新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繁荣成都、活力迸发动能强劲的创新成都、公平正义和谐有序的法治成都、风清气正崇严尚实的清廉成都,为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而不懈奋斗。

黄新初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贯彻好中央、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推进我市新一轮改革发展,需要全市干部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一是抓落实,要有敢为人先的魄力。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大变革时代,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深刻调整,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改革创新成为发展的最强音。成都作为怀有现代化国际化抱负的城市,只有解放思想、放开眼界,善于在全国、全球大格局中观方向、把大势,勇于同其他先发城市争高下,才能在各地竞相发展中闯出一片天地。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我们不仅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还要引领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关键,就是要打破过去抓经济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大力创新发展理念、思路和办法,在更多发展领域拿出更具开创性、突破性的工作举措,进一步从过去的“追浪跟随”转向“勇立潮头”。

二是抓落实,要有敢于担当的胸襟。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是领导干部的时代责任。当前,成都正处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攻坚期,能否顺利实现各项改革目标,推进成都发展转型升级,全市干部肩负着重要责任,承载着发展的希望,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能怕出错不干事、怕麻烦不抓事、怕吃亏不揽事。要努力营造敢于担当、崇尚实干、注重落实的良好风气;要积极营造宽容失误的为政环境,形成上下齐心、层层负责、一抓到底的好局面。

三是抓落实,要有雷厉风行的作风。雷厉风行,是领导干部的一种精神状态,是衡量作风转变的重要标志。当前,成都刚迈上“万亿级”台阶,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工作等不得,也慢不得,更拖不得,看准的事,就要大胆干、立马干。要进一步深化“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治庸提能、治懒正气、治散聚力、治浮定神、治拖增效,在全市上下形成坐言起行、快马加鞭的工作作风。

四是抓落实,要有锲而不舍的韧劲。在抓落实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非一朝一夕之功,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以“建功立业舍我其谁”的工作劲头,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多到群众中去,多到生产一线去,多到矛盾和问题集中的地方去,加强调查研究,促进问题解决,推动工作落实。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