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四川高考考试说明公布 数学三种难度取消分值比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化学>

两处增加一处删去

成都石室中学高级教师任德怀表示,2015化学在考试说明上有变化。其中,有两处增加,“物质结构与元素周期律”第(3)部分增加“了解微粒间作用力的大小对晶体物理性质的影响”;将“了解中和滴定的原理和方法”调整为“了解中和滴定的原理、方法及应用”。有一处删去,“电解质溶液”删去:“(7)了解溶度积的含义及其表达式,并能进行简单计算”。该老师提醒,在复习时,考生要同类归纳异类比较,抓实主干;注重教材变化,把教材读薄;抓好解题环节,提高复习效率。

<生物>

考试难度三升三降

成都树德中学一级教师胡元坤分析,生物考题一共七个地方有变化。在命题原则与指导思想中,增加了“注重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的能力”,在考试范围与要求中也有3个知识点降低难度、3个考查程度升为层级Ⅱ。

该老师说,提高生物科学素养是课程标准确定的基本理念之一,高考题贴近教材,并且朴实无华、简短明快,坚决杜绝“偏、难、怪”。请考生关注生活实际,特别训练审题能力以及获取信息的能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 肖笛 张菲菲

原标题:数学三种难度试题 取消分值比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考试说明 四川高考 说明 高考题 分值比例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