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四川高考考试说明公布 数学三种难度取消分值比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地理>

重视基础知识考察

据眉山一中特级教师王怀福分析,与往年相比,2015年地理部分较明显的变化有:“获取和解读地理信息”中,将“图、表”改为“图形”并删除了“画面”;“调动和运用地理知识”中,将“调动和运用地理知识”改为“调动和运用地理知识、基本技能”。

分析示例试题可发现,今年地理测试内容覆盖面广,重视对地理学科基础知识的考查。

<物理>

考试内容“三增五删”

成都树德中学特级教师何建明表示,物理有“三增五删”,增加注重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的能力;机械能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电池组的计算只限于相同电池串联;删除匀变速直线运动图像只限于v-t图像;处理物体在斜面上的问题,只限于已知相对运动趋势或已知运动方向的情况;不要求解反电动势的问题;简谐运动的公式只限于回复力公式,图像只限于位移-时间图像;光的干涉限于双缝干涉和薄膜干涉。

<政治>

精练各地模拟试题有必要

成都树德中学高级教师冯维东分析,2015政治学科题型示例调整幅度大,考生应关注范围包括:选择题由2014年的11个调整为12个,其中1、2、3、9、12题是2014年说明中保留下来的,其余7个新增样题选自:2014年的四川、重庆、江苏、全国Ⅱ、广东、福建卷;非选择题由2014年的四个调整为3个,分别选自2014年的高考北京、全国Ⅱ、重庆卷。

冯维东认为,精选精练高考试题和各地模拟试题备考很有必要。

<历史>

复习注重今年高考“富矿区”

川大附中高级教师陈志先分析,历史学科同往年相比:将“皇帝制度与中央官制、郡县制”修改为“秦的中央集权制”;将“京剧等剧种的产生和发展”中的“等剧种”删除;在“晚清中国经济结构的变化和民族工业的兴起”一子目中增加“发展”;现代中国部分,在“民主政治制度的建设”中增加“新中国建立初期”。

以下知识系统是近年高考比较青睐的“富矿区”:古代中国的经济,尤其是明清时期江南经济的发展及影响;古代中国的思想文化,尤其是主流思想的变迁和商品经济影响下的文化动态;中国近现代的工业化,尤其是民族工业兴衰和新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探索;西方人文精神的起源与发展,尤其是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近现代的世界经济,尤其是世界市场的变迁、西方经济模式(思想)演变、经济格局调整及三次工业革命等;古今中外的政治文明,尤其是制度的创新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考试说明 四川高考 说明 高考题 分值比例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