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月金星火星将“伴月” 市民可朝西方低空欣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进入三月,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观测天象的天气条件越来越好。本月我市天空将上演哪些天象?昨日,记者从市天文科普教育协会获悉,3月天象不少,如日全食,双星伴月,但有利于我们观看的并不多,只能看金星、火星上演“星月童话”。

据天文科普教育协会资深爱好者陈雨介绍,2015年全球唯一日全食将发生在3月20日,这也是一次绝大部分见食区域都在海洋中的日全食,全食阶段持续时间最长为2分钟左右。遗憾的是,受地理位置和日全食发生时间等因素影响,我国的天文爱好者无缘目睹这一天文奇景,仅新疆北部地区可以看到日偏食。

错过“天狗吞日”后,本月一场浪漫的天象将在3月22日和3月23日登场,即月亮与金星、火星将上演“星月童话”。若天气晴好,3月22日和3月23日19时左右,市民可朝西方低空,欣赏弯月、金星、火星相依相伴的美丽画面。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幅美景存在的时间并不长,不足60分钟,双星就会相继落入西方地平线之下,所以想欣赏此天象的市民得抓紧时间欣赏和拍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火星 伴月 欣赏 低空 金星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