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节后招聘调查:重庆用人单位开出的平均月薪为4903元

重庆晨报刘淳 2015-03-04 15:15: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节后招聘调查:重庆用人单位开出的平均月薪为4903元

重庆晨报记者 刘淳 报道

春节过后,人才市场迎来新一轮招聘热潮。昨日,赶集网发布的招聘数据,2015年,无论重庆还是全国的数据均显示,司机成了最难招到人的职业,其次是建筑工人和订票订房服务。用人单位为求职者开出的平均月薪,重庆为4903元,位于全国第七位。

哪里平均月薪最高?

上海 5825元

杭州 5812元

深圳 5489元

广州 5448元

北京 5419元

成都 4961元

重庆 4903元

天津 4875元

苏州 4694元

(平均薪资是根据赶集网对各个城市的招聘信息取平均薪资计算出来的税前收入。)

什么职业最难招人?

从赶集网2015年职位供求比(简历数/职位数)数据来看,司机招工最难,供求比最低。

司机 供求比 0.22

建筑工人 供求比 0.24

订票订房 供求比 0.27

救生员、领班、导游、化妆师、快递员、行政/后勤、加油员也较难招到人。

分析:司机劳动强度大,心理压力突显,付出与收入性价比偏低,流动大,导致司机供应紧缺;加上专车等O2O服务持续火热,司机需求旺盛,导致供求失衡。

9621元

从2015年供不应求的职位的薪资水平上看,建筑工人薪资最高,平均每月9621元;其次是导游,每月9415元。司机、订票订房服务和快递员分列第三、四、五位,平均薪资分别为8541元、5815元和5340元。而行政后勤和化妆师薪资相对偏低,平均每月低于4000元。

13788元

重庆导游平均月薪13788元,位列各大城市之首,上海、杭州、深圳、广州、西安5个城市的导游平均月薪也均过万。建筑工人在重庆的收入也不错,平均可拿到7320元的月薪。最难招聘的司机,在重庆每月能拿到6173元。快递员在重庆的月收入也不错,平均月薪5655元。

打工者为何难租房?

房源数量 7872

找房人数 15444

赶集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重庆房源信息为7872,而找房人数达到15444,人均房源信息获取量(个人房源数量/找房用户数量)为0.51,房源供给与租房者需求失衡。其次是深圳,房源数量少,而租房人数多,人均房源信息获取量为0.57。此外,青岛、成都、济南、杭州、郑州、武汉、南京和天津8个城市房源数量也均低于租房人数,外来务工人员在这些城市想租一个小屋要困难许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