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医保药品有望均价支付 超出部分医疗机构承担

重庆晨报将城口 2015-03-10 11:10: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改革”将是一个重要的主题。“今年,市财政将从6个方面支持‘医改’,同时支撑并保障5个方面的‘养老改革’。”3月9日,市财政局发布了有关支持这两大民生项目改革的措施。

对医保目录中部分药品进行改革试点

在市财政局公布的支持“医改”的6个方面中,“探索医保药品均价支付”被放在了第一位,并同时提出了“推进零差率与药品价格脱钩补偿”。

所谓“医保药品均价支付”制度改革,旨在减少医疗机构使用高价药,从医保支付与患者角度,减轻医疗负担。2014年10月,我市就出台了《重庆市医疗保险药品均价支付制度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此项改革,将于今年展开,首先在市级教学医院试点执行,并计划3年内全面推开。改革试点将在医保目录中部分药品实行均价支付制度,先行试点的是目前医保目录使用量前300位的药品。

区县公立医院改革扩至所有区县

在支持“医改”的任务中,区县公立医院改革,也是其中一项重点,市财政局明确提出,在2015年,市财政将“支持公立医院改革,区县公立医院改革扩至所有区县。”

3月4日,市卫计委曾发布消息,将城口等8个县新纳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行列。由此,被纳入此项改革试点的区县总量达到28个。而在2015年内,全市所有区县的公立医院改革都将纳入。

纳入试点改革的所有医院将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所有药品(含中药饮片)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基本药物配备率不低于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种类的80%(即410种),基本药物使用总费用比例不低于药品总费用的35%。

支持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在市财政局公布的“支持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工作计划中,明确提出:“积极参与国家养老保险制度顶层设计研究,主动争取参与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基金投资运营等国家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设计。”2015年,我市还将研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求平衡机制。

此外,配合研究制定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实施方案,积极稳妥有序,统筹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均价支付>

医保药品均价支付制度改革的核心是,医保将按照药品均价进行支付。医疗机构在市药交所采购的药品价格低于均价的,结余归医疗机构;高于均价的,超出部分由医疗机构自行承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均价 医保药品 改革 医疗机构 医保目录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