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火车西站周边交通乱象依旧:的士侃价拼客 电单车聚群横行

深圳特区报叶萌 2015-03-02 16:49: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火车西站周边交通乱象依旧:的士侃价拼客 电单车聚群横行

出租车司机正在和旅客侃价,旁边围满了欲“抢生意”的黑车司机和电单车。

深圳西站附近交通混乱的现象几年前就有媒体报道,但至今仍未有所改善。近日,记者接到报料称深圳西站外仍存在出租车司机与乘客侃价不打表且拼客的问题。当天下午,记者前往现场调查,发现该处不仅出租车经营不规范,而且电单车、电动载客车拉客的现象也是层出不穷。现场虽有交通督导进行管理,但由于人车流量极大,效果不佳。

的士司机现场侃价乘客习以为常

2月26日下午3时半,记者到达深圳西站展开调查。由于从合肥开来的K255次列车还有20分钟左右才到站,因此,车站的的士候车点还比较冷清,仅有两三辆空载的士停在路边。此时,有两名女青年拉着旅行箱走到的士旁边。记者注意到,两人并未直接上车,而是敲开车窗开始跟的士司机侃价。她们要去龙华,司机开价150元,而二人坚持只出100元。“最便宜要140块,100块的话就不去。”司机说。后经一番讨价还价,双方以130元的价格成交,两名乘客随后上车,该的士才离去。记者注意到,该车开始行驶后依旧挂着“空车”的牌子。

旁边一小商店老板告诉记者,这种现象一直都有,经常往返于此的乘客早已习惯先侃价再上车。记者随后又发现另一辆的士也是如此,乘客先敲开窗侃价,谈成后才上车离开,司机依旧未打表。而有时司机与乘客讨价还价时间较长,后面排队的的士也就只好等其成交以后才能前行,运行效率因此降低。

下午3时50分许,合肥开来的列车即将到站。记者发现,此时的士上车点突然多了十多辆空载的士。列车到站,人流涌出时,许多司机便下车揽客。大多数司机在拉到客人之后,仍沿途招揽前往同一方向的乘客。记者说要去罗湖,一的士司机马上让记者上自己的车,而此时该车已经搭载了三人。记者以人多太挤为由拒绝乘坐,该司机还热情地说:“你只有一个人,就收你他们几个费用的80%就行。”

电单车、电动车横行现场混乱不堪

记者注意到,现场不仅有的士司机在热情揽客,也有不少电单车、电动车在拉客。只要有火车到站,乘客出现,马上就会有六七辆电单车围上去,甚至有的电单车司机还用出租车不打表作为招徕客人的理由。期间,就有一电单车司机主动上前,对记者说:“出租车不打表,太黑了,还是坐我的车划算。”

记者发现,大多数电单车都是拉客到附近的地铁站。由于的士难搭,加上价格昂贵,不少行李不多的旅客就选择搭乘电单车到地铁站后再换乘地铁回家。

交通督导人力有限管理力度不够

深圳西站的交通混乱问题由来已久,也被媒体报道过多次。记者发现,其实现场有交通督导在维持秩序,但是由于人手明显不够,导致管理不到位,也给了一些司机钻空子的可能。

经观察,的士乘车点附近共三名督导员在维持秩序,其中两名穿有督导制服,另一名则穿着保安制服。由于现场人车流量极大,很多时候他们是“顾了东边顾不了西边”。

记者看到,一名督导员不允许一的士司机下车揽客,在几次劝导无效后该督导员拿出本子准备抄录该的士车牌号,司机见状立马上车将车向前开一段距离,看到督导员开始维持后方秩序而未注意自己时,该司机又下车继续揽客。

记者发现,督导员不仅要制止司机的停车揽客行为,也要管理包括私家车在内的所有车辆之疏导,工作量大而人力不足,难免顾此失彼。(记者叶萌 文/图)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深圳西站 侃价 电单车 拼客 周边交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